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水电站事故被困者无生还可能 普京将赶赴现场

2009年08月21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俄水电站事故49者生还希望渺茫 普京将赶赴现场

  俄大型水电站事故恐致80人死伤 潜水员曾听到敲击求救声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我听到了有规律的敲击声,我相信那是幸存者在求救,但是我游不过去,那边被堵住了。

也没有办法进行排水作业,因为排水阀门也损坏了。”一名潜水员8月18日傍晚对“莫斯科回声”电台的记者说。

  潜水员所说的“那边”,是指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的机械大厅。按照俄官方的说法,当地时间8月17日凌晨4点许,在该水电站组织维修人员对机械大厅内的水力发电机组进行维修时,大厅突然进水被淹,数十名工作人员没来得及撤离。另有报道称,是维修施工中一个变压器爆炸,毁坏了引擎室里的墙壁和天花板,并导致室内水管压力激增而爆裂。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叶尼塞河上的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之一。

  当地时间18日晚,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对媒体透露,目前被困在机械大厅中的人员已没有生还可能。而该声明是在数小时前有潜水员听到敲击声后作出的。按照紧急情况部的数字,这次事故造成12人死亡,15人受伤,64人失踪。

  俄媒体报道称,已对政府救助行动感到失望的失踪人员家属,目前已转向媒体求助,甚至家属中的某些专业人士还设计了新的救援方案。家属们希望采取降低叶尼塞河水位的办法,为被困亲人争取时间。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机械大厅中的水温只有4度,留给被困者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称,在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发生事故后,俄总理普京指派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并要求作好西伯利亚地区的电力保障工作。参与该水电站事故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的人员约有1200人。此后,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迅速发表声明指出,俄联邦安全总局爆破技术专家没有在事故现场发现爆炸物痕迹,排除了事故系恐怖袭击引发的推测。俄紧急情况部与水电站方面的联合调查指出,事故主要原因是受到了强大水压的冲击。不过,8月18日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前站长亚历山大•托洛希诺夫说:“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水轮机损坏。原因尚不清楚,也有可能是工厂的该产品本来就存在未被发现的缺陷。”

  该水电站所在地的哈卡斯共和国政府新闻处18日称,该共和国政府总理维克托•济明宣布,8月19日为共和国哀悼日,悼念在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星期一事故中的遇难者。19日当天哈卡斯共和国境内降半旗,包括俄联邦国旗和哈卡斯共和国国旗。文化机构和电视台在哀悼日取消演出和转播娱乐节目。

  对于事故所造成的影响,俄联邦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表示,因为这起水电站事故而导致水坝崩溃以及淹没居民点的威胁,是不存在的。

  另据俄罗斯媒体8月19日报道,在此前声称失踪的64人中,有两人已经主动找到救援人员。这两人因旷工去钓鱼,幸运躲过了本次意外事故。因此目前失踪人数为62人。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