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大中日记称卢武铉“自杀可以说是被逼的”

2009年08月21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大中日记称卢武铉“自杀可以说是被逼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生前遗留下的日记中记载了对卢武铉逝世所表达的“最后可以说是被逼的”遗憾。

  8月21日在悼念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网站上公开的金大中的日记——《金大中临终日记,人生辉煌历史进步》中,记载了5月份卢武铉逝世当时的上述内容。

  金大中在5月23日的日记中写道:“醒来后听到晴天霹雳一样的消息,前总统卢武铉自杀的报道”,“我很悲伤也很受打击。”

  还指出:“那段时间警察审查太残酷了”,“包括卢总统、夫人、儿子、女儿、哥哥、侄女婿等,像扫荡作战一样地攻击,还违反了禁止公布调查秘密的法律而天天进行舆论报道。”

  还写道:“连续进行拘不拘留卢总统等心理施压”,“ 最后可以说卢总统的自杀是被逼的。”

  接下来的24日日记中就葬礼仪式政府主张国民葬而家属主张家族葬这一情况写道:“派议员朴智元转达说‘卢总统为人民而活,人民热爱他并选他当总统,所以还是按照人们希望的举行国民葬比较好’,亲信们用这个理论说服了家属。”

  金大中在随后的5月29日日记中记载道:“我和夫人一起参加了已故卢总统的遗体告别仪式”,“像这次全国性的哀悼以前好像是没有先例的。”

  还特别强烈地表达了遗憾:“以后政府还推行强硬政策的话,将不可避免产生大的变故。”

  报道称,因卢武铉的逝世而深感悲痛,金大中的日记持续了不到十天左右就中断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