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线谱黄金方程式:走出巴菲特投资迷雾(图)

2009年08月21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黄嘉尚 著 东方出版社 出版

  今年,我国的股市已经走过整整二十年。二十年中,我们的股市几经大起大落,在经历了2006--2007年的大牛市之后,我们又遭遇了2008年的金融大海啸,上证综指从6000多点跌至1900多点,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资本均严重缩水。

  20年可以让一个人成熟起来,可是20年相对于漫长的资本发展史,我国的股市仍处于幼年阶段。面对这不成熟的股市,我们的股民应当怎样应对?本书在此时推出,正是为了倡导理性投资,培养成熟的投资者。


  面对起伏不定的市场,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真如坊间所流传的那样神乎其神吗?巴菲特作为股神一度被中国许多的投资者所崇拜,而且价值投资也一度被中国股市叫得震天响,巴菲特对中石油H股的减持令其在中国投资者的眼里从神坛走下了凡间。究竟是中国股市没有给巴菲特价值投资的土壤?还是价值投资理论本身就是糖衣炮弹?

  本书为国内第一本逆向批判巴菲特的书。从目前国内普遍推崇的价值投资入手,引用大量的案例对其进行了无情的批判,并告诉投资者巴菲特的主要利润来源并非投资股票,而是其伯克希尔公司的投资。同时,巴菲特的投资言论也存在着前后矛盾之处,作者从操盘手角度剖析巴菲特炒股以及在操作中石油股价的把戏,告诉散户不应该采用价值投资的原因。因此,目前我们绝大多数股民所奉为"真理"的价值投资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对个人投资者尤为不适用。价值投资目前已经成为许多投资者在股市大跌的时候自欺欺人的一种操作手段。

  本书作者黄嘉尚目前为光华方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自16岁开始投资股市至今,投资经验超过20年,是台湾最年轻的分析师。26岁在台湾各电视台及专业证券报纸进行股市分析,熟悉800家上市公司基本资料,首开在台湾电视股市节目现场直接回答投资人电话提问,创造高收视率,赢得股市神童封号。他凭借20年的炒股经验,个人首创"MONEY五线谱"投资理论,帮助股民更容易赚钱。并教导投资者最重要的10个影响一生但是常被忽略的投资理念,从不同面教导投资者如何在股市获利。书中讲故事、教方法,寓教于乐,通俗易懂,是最适合中国股民的一本投资工具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