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建设部副部长:未来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2009年08月21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原国家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二00九年会”圆桌会议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企稳回升,特别是东部一些城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料,少数大城市出现了过热苗头,房价涨幅较大。
预计今年下半年仍将延续近期走势。

  刘志峰说,二00八年,受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房地产自身调整的需要,市场预期发生较大变化,房地产成交量急剧萎缩,房价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二00八年底,国务院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些部门出台了信贷、税收支持政策。总体来看,这些政策对房地产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各项调控政策的综合作用下,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企稳回升,并呈现如下特点:住房交易快速增长;开发投资增幅加大、住房价格止跌回升、住房供应指标降幅收窄。

  “但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增幅较慢,今年一至七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点七七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六,但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等八个省市同比仍为负增长。”刘志峰说,同时,一些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房价基本恢复到二00七年的水平,有的已经超过二00七年。

  刘志峰说,今年以来,中国各地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是中央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综合作用的结果。尤其是对居民购买自住住房支持政策的出台,一段时期内多数房地产企业促销自救,对稳定和启动市场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五月份以后,宏观经济趋稳回升,流动性充裕和通胀预期逐步形成,市场预期开始逆转,少数大城市投资性需求较快增长,推动了房价的过快上涨。

  “从全国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回升的基础比较牢固,预计今年下半年仍将延续近期走势,总体上仍将处于持续回升的态势。”刘志峰认为,但需要特别关注的是,部分城市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新开工和新上市量持续下降,未来一至两年内,供求矛盾将日益突出,加上少数城市“地王”现象不断出现,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