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造出无建筑垃圾、“会呼吸”的节能建筑

2009年08月21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1日电(记者 苏晓洲)21日,湖南一家企业仅用12个小时时间,就在长沙东郊建起了一幢包含6个户型的三层住宅。最引人关注的是,这种建筑建设现场“无垃圾”,且洁净度、安全性和节能指标与普通建筑相比具有很大优势。


  相关研究表明,建筑垃圾占人类活动排放垃圾总量的40%。记者从远大空调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建造的被称为“可持续建筑”的房屋,由数百个在工厂制造的部件组成,在现场只有“装配”,既无“土建”,也没有“装修”,相比一幢同等大小的传统建筑,要减少30吨建筑垃圾现场排放。

  据介绍,全钢结构的“可持续建筑”通过带有静电除尘器的室内通风系统,建筑物每小时自动彻底换气3次,比五星级酒店还多一倍,绝大多数尘埃和细菌被过滤。此外,采用新型墙体材料等技术,这种建筑冬暖夏凉,空调制冷需求只相当于传统建筑的20%。

  据悉,作为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在世博会上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企业馆”将采用这种新型建筑,只用3至5天就可建成。世博会结束后,又能在几天内拆除易地重建。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