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景区门票1年禁令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2009年08月21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记者冯雅)去年4月9日,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整顿和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清理整顿门票价格。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整顿和规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个《通知》规定,全国各景区门票价格1年内只许降不许涨。全国各级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两年内必须全部免费开放。城市休闲公园能免费则免费,暂不能免费开放的,要给出能免费的具体时间。

  发改委价格司主管副司长许昆林表示,目前全国有近4千个游览参观点已经免费开放。许昆林说:“我们统计截止今年五一,全国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城市休闲公园共3900多个,其中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1000多个。”

  不少省市按照规定相继建立了免费开放日制度。发改委价格司主管副司长许昆林举例说:“比如海南省要求所有的景点每年要建立1-2天免费开放日;甘肃省不少城市要求免费开放不少于6天,并要求通过媒体公布免费开放的日期。”

  通过清理整顿,一些地方不但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给予适当优惠,还扩大了减免政策的覆盖面。许昆林说:“比如山东省济南市将老年人免票标准由原来的70岁以上扩大到60岁以上;河南省将儿童免票标准由原来的身高1.1米放宽到1.4米。”

  有些景区出现的顶风违规行为,许昆林表示,发改委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查处。许昆林表示:“陕西省查处了有的纪念馆违规售票的行为,责令其免费开放,并将多收的不该收的票款公告退给消费者,江西省也纠正了有些景点游览车和门票捆绑销售等问题;云南省把参观点门票价格中包含的服务项目收费剥离出来,游客可以自主选择消费。应该说,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