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示设计主创人员首次亮相

2009年08月21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设计主创团队首次亮相
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设计主创团队首次亮相

见面会上,媒体记者们踊跃提问
见面会上,媒体记者们踊跃提问

中国馆智慧之旅效果图
中国馆智慧之旅效果图

中国馆智慧长河展区效果图
中国馆智慧长河展区效果图

  世博网8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馆展示设计主创人员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展示总设计师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黄建成任展示设计总监,台湾知名策划人姚开阳任展示创意总监,著名导演陆川任展示影像艺术总监。

  “水元素”贯穿中华智慧

  “一幅放大数百倍的清明上河图、一段轻松明快的骑乘体验、一部纵观上下千年的史诗大片、一条以水元素贯穿的展示路线……”万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示方案揭开“神秘面纱”。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表示,随着9月底中国馆建筑的全面交付使用,布展工程将全面展开。中国馆预计每天能够接待5万名观众,为了节省大家的排队时间,预约将是最主要的途径。

  据悉,中国馆展示内容将从核心展示、动感体验、未来畅想三个层次演绎“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以“水”来贯穿3个楼层的展示,让观众在馆内体验上下五千年。而中国馆的展示区域主要分为3层,分别位于中国馆49米层、41米层和33米层,展览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游客如果全程参观需要45分钟左右的时间。

  45分钟体验上下五千年

  展示总设计师潘公凯透露说,参观者最先到达的是顶层——49米层,“发展”和时空转换是这一层的关键词和特色。这里将设有一个超常规的多媒体剧院,让观众首先感受到当代城市化进程的巨大规模和宏伟气魄,并且展示在这个史无前例的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中国人的建设热情和对于未来的信念。从电影院出来,参观者开始回溯历史,以一幅放大了数百倍的《清明上河图》来展示一千多年前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汴京的繁华与生机。然后从历史转入现代,用意象化的绿色植物建构出一个梦幻的绿色环境,其中还穿插新老城市人在同一屋檐下和谐相处的影像装置,以体现未来中国城乡一体的理念。

  随后,观众将来到41米层的体验展区,参观者在这里将坐着轨道车游览,享受十分钟的轻松之旅,沿途观众可以看到中国城市营建的智慧,如木结构建筑、石桥、斗拱、砖瓦、园林,富有诗情画意的展示,让人心旷神怡。

  最后一站是33米层为功能展区——《绽放的城市》,基调为白色,设计简洁、高雅、充满现代感。设计师利用内装修的流线型造型和光影变幻来营造一个充满未来感的舒展的空间,重点展示中国人如何通过生活的智慧面向未来城市化挑战,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交一份“中国式的回答”。

  特别影院诗意展现中国城市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家馆展示设计工作经过了概念设计、优化和深化3个阶段。所有的展品、展示方案都是精挑细选、百里挑一。

  著名导演陆川向记者介绍了他为中国馆特别拍摄的影片,陆川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影片的导演,世博会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形象的窗口。影片时间在八分钟左右,将会用诗意的风格展现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城市化建设。

  陆川透露说,中国馆内的多媒体剧院将采用超常规设计,影片也将采用最新的后期处理技术,呈现的不完全是现实生活中可见的影像。他还告诉记者,制作团队的成员都是一批拥有制作好莱坞大片经验的华人,演员方面他倾向寻找一些新的面孔。

  作为新一代导演的领军人物,陆川的电影在广泛的观众基础和深邃的艺术思考之间寻找平衡,从影八年以来,自编自导拍摄的三部影片,每部均引起巨大反响,并获国内外大奖。陆川导演还曾担任2007年上海特奥会开幕式艺术总监和开幕式宣传片总导演。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