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德哥尔摩水周: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应有水问题

2009年08月21日2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1日电(记者陈雪霏)斯德哥尔摩水周21日落下帷幕。在会后的声明中,与会者一致同意向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发出信息,要把水问题放在重要位置上。

  声明说,气候变化正在发生,气候变化使目前的全球挑战更加复杂。
为了保证未来水资源的安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措施上达成重要和公正的协议非常重要。因此,哥本哈根协议的谈判引起全球水社会的极大关注。

  声明说,水的重要性必须在哥本哈根协议中及其以后的进程中得到适当的体现。斯德哥尔摩水周向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发出的重要信息如下:

  首先,水是人们感受气候变化影响的一个关键媒体。包括在国际水资源管理方法和在跨国界水平上有效地管理好水资源对成功制定出适应气候变化的计划和战略,建立社区,国家和地区的缓冲政策都非常重要。

  第二,适应气候变化是可持续发展和削减贫困的前提。因此,适应政策需要在更广泛的发展目标和指标包括千年发展目标范围内更妥善地协调。

  第三,把水和土地森林管理一体化是有效适应的关键。我们强烈支持内罗毕关于为适应气候变化将水土资源管理一体化的声明。我们也强调与水有关部门的适应战略可以也应该支持全球的减缓行动。

  第四,生态保护和可持续性是适应气候变化和人类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敦促加大力度投资保护和恢复自然资源,包括作为任何适应过程一部分的水资源。

  第五,有效分享高质量的信息将对应对气候变化有好处。尤其是在水和气候变化之间在政策和实践上,在全球到地方或者从地方到全球的各个层面上进行信息分享。

  第六,脆弱性评估和风险管理对有效的适应也十分关键。了解气候变化通过水系将在哪些方面怎样影响人类和生态会帮助我们提早进行干预,这包括干旱地区,只有地下水的地区,小岛,三角洲以及脆弱的山区等。

  第七,新增和补充资金非常关键。必须有更多的资金分配到为弱势群体和生态制定适应战略。首先应该资助那些已经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弱势和低收入国家,然后建立一个好的筹资机制来适应气候变化。

  “我们敦促全球水和气候变化机构要把目光放到哥本哈根以外,通过对话来加强全球机制使人们加强在水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集体行动。这应包括,但不局限于在发展中国家分享知识和技术,积极支持能力建设和融资水平。”

  最后,水社会表示愿与气候,水和其他发展机构之间在各个层面加强合作以便更加团结地应对巨大的发展挑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