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水北调中线湖北首批移民感叹“新家真好”

2009年08月22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枣阳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南水北调中线湖北首批移民感叹“新家真好”

  作者 林万平 李晓军

  南水北调中线湖北库区首批三百三十三名移民,二十日顺利迁入湖北荆门市和枣阳市两地的新家。



  在枣阳市惠岗村,作为湖北省移民安置工作试点之一,三百多名当地村民迎来了丹江口库区二十五户一百零一名移民。

  “我是这个村的支部书记,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和我联系。”惠岗村党支部书记罗光林向每户移民递上“亲情联系卡”。

  “感谢,感谢。这里生产生活条件比我们那好多了,气候跟丹江口差不多,这里的新家真好!”忙着收拾新家的老人冯明富说。

  在惠岗村五组居住、特意赶来为新村民帮忙搬东西的惠述发,忙着招呼新来的冯明富走进新家。

  望着新建的两层小洋楼和前来关爱的村民,库区移民陈东荣高兴地说:“这里的人真好,待我们像家里人一样。”

  “怎么样,还缺什么吗?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技能培训,让每一位群众就业创业,在枣阳安居乐业。”中共枣阳市委书记岳兴平问。

  “早就听说枣阳农民靠种植果树和粮食致富,有这方面的技术,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移民吕成文回答。

  枣阳市长汪厚安介绍说,枣阳和丹江口地域相邻,一九六八年,当地就一次性接收安置丹江移民五千八百人,现在已有近万人。

  随着丹江口大坝加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湖北将安置三十三万库区移民。二00八年十一月,两省开始库区二点三万人的移民搬迁安置试点。从今年八月二十日起,湖北省一点二万名移民将陆续迁入该省襄樊、枣阳、宜城、荆门、团风等五个县市安置点。

  库区移民牵动各方。中国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和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等,亲赴枣阳市惠岗村逐户察看移民新居。当听到“每个家庭都安装了农村数字电视和电话,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俱全,村里还特意建了水塔”的介绍时,他们连声称好。

  在湖北丹江口市的“中国水都网”论坛上,当地网民纷纷对移民壮举表示出敬佩与支持。有网友说:“为了一江清水送北京,移民光荣!”还有网友坦言:“背井离乡是一种痛。不过,除了对故乡的情感之外,也许新的家园对自己的发展与未来更有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