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携手中国三大通信集团 加快对台通信网建设

2009年08月22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孙贤迅) 福建省携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信集团,加快对台通信网络建设,建设连通海峡两岸的语音、数据、互联网等信息网络综合交换中心。

  有关方面二十一日在此间透露,福建将开展海峡网络建设,实现台湾海峡重要航线的移动信号全覆盖,并建设海峡通信合作试验区,推动成立福建软件海峡合作联盟。


  同时,福建将建设下一代互联网(NGI),设立移动互联网数据中心,五年内形成海峡西岸区域性的移动互联网内容资源基地,成为全国移动互联网数据中心和海峡两岸数据信息共享中心。

  福建还计划加强与台湾通信企业的战略合作,借鉴台湾通信运营商的经验,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福建开展两岸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业务、商务模式等方面的试点;适时推进向金门、马祖等地铺设海底通信缆线工程建设。

  福建省政府八月十九日、二十日已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通信集团公司签署共同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闽台通信交流合作是协议的重点。

  从协议可见,未来五年,大陆三家通信集团公司在福建投资和采购总额将超过一千一百七十亿元人民币。福建省人民政府将在规划、用地、选址和建设方面,支持三大通信集团对台通信网络建设,为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