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今年秋天开建新馆

2009年08月22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郭军 张明瑞)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于今年秋天在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开建新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今天表示,新馆预计工程总造价二点六亿美元,计划在二0一二年或二0一三年完工。


  根据本月二十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签署的相关协议,美国国务院将授权第三方,承建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新馆。该工程合同价值一点六四亿美元,由两家公司承建——来自美国阿拉巴马伯明翰市的B.L.哈柏特国际有限公司将负责主楼工程,来自广东的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负责公共部门。建筑设计由斯基摩尔-欧英-梅里尔建筑设计师事务所负责。

  事实上,美国早在二00一年即已在珠江新城买下该块地皮。新馆占地七点四英亩(三公顷),将向在馆内工作的约三百位员工提供安全、可靠且高效的工作环境。该馆将建有七幢建筑物,包括主楼、领事事务楼、带维修间的库房、功能楼、海军陆站队营房以及两个门岗。

  馆区的中心是四层楼高的领事事务楼,楼内“大堂”设有六十七个服务窗口,用于美国公民服务、签证面谈和其他申请。整个建筑用石材贴面,可以充分引入室外的自然光。“大堂”的墙面屋顶都将采用天然木材,地面则采用中国花岗岩。

  据介绍,新馆建设将强调能源效率和可持续发展,七幢建筑物相互独立分布,由花园与庭院连接起来。新馆建成后,将在室内和室外陈列美国、中国以及美籍华裔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

  高来恩表示,新领馆的建设不仅体现了美国对中国及华南地区的重视,同时也代表双方关系进入新领域。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