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嘉兴奥迪跑车撞人逃逸案开庭 姨父称是主动顶包

2009年08月22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嘉兴奥迪跑车撞人逃逸案开庭

  两个朋友先后劝他自首

  他自己也曾回过车祸现场查看情况

  但最终还是让姨父去顶包

  通讯员 秀舟 沈丹秋 记者 孙自鸣

  时间:8月21日

  地点:嘉兴市秀洲区法院

  公诉对象:王洪彬 惠林

  公诉事由:涉嫌交通肇事罪、包庇罪

  5月16日晚,嘉兴市区中山西路,一辆奥迪TT跑车撞死一个行人后逃离现场。

当天夜里,一个黑龙江男人向警方自首。面对交警的询问,他却无法给出和事发时吻合的细节描述。

  第二天晚上,真正的肇事者自首了,他是海宁一家服饰公司的老板王洪彬,帮忙顶包的是他姨父惠林。

  昨天,此案一审开庭审理。王洪彬、惠林分别涉嫌交通肇事罪、包庇罪站在被告席上。

  出事前他和朋友吃过饭又去了酒吧

  事发前,王洪彬和朋友吴某到嘉兴市区一饭店赴宴,喝了酒。饭后,大家转战酒吧,请客的朋友不久又去了桐乡的休闲场所。吴某也要去,王就载着他想追上去,闯红灯后,在永泰广场门口路段将行人曾亚平当场撞死。

  王洪彬没停车报警,驾车逃到桐乡,再打车返回位于海宁的厂里。

  次日凌晨,他姨父惠林到嘉兴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投案,谎称自己就是肇事司机。不过惠林答不出许多细节,被警方识破。5月17日晚,王洪彬投案自首。

  为什么要逃逸 为什么要顶包

  昨天,王洪彬对自己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行为十分后悔。

  这个有12年驾龄的老驾驶员说,当晚自己喝了一杯黄酒,明知市区道路限速四五十码,却仍将车开到了七八十码。(他的朋友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王喝了两瓶多。)

  不熟悉路况、靠朋友指路的王洪彬,一路上左冲右突不断超车。直到一辆出租车突然踩了刹车,他临时变道,发现有行人时,已经来不及了。“撞击力度很大,这个人弹到了我的挡风玻璃上,玻璃碎了一些。”

  为什么要逃逸?王洪彬说,“主要是当时太害怕了,不知道怎么办,心也慌了,只知道直接往前开,跑到朋友那里去。”(当时坐在车上的朋友提醒过他去自首,不过他没停车。到了桐乡,他跟朋友说自己撞人了,朋友也叫他去自首,但他也没听。)

  回到厂里后,他跟姨父说了车祸的事,又打车回事发地点看看撞的人怎么样了。一路上,王念叨着出事了,家里和工厂咋办。姨父说,严重的话,他就顶下来

  在交警队门口,见姨父半天没出来,他意识到事态严重了,又打车回家了。

  被撞身亡是一个江西小伙,刚来嘉兴不久,当晚上完网回家途中遭遇了不测。昨天,他的家人没有到庭。

  法庭上,王洪彬多次落泪,提到被害人在被他撞后又遭三辆车碾压的惨状时,他痛哭:“事发到现在已经100多天了,我没有一天是不自责的,我也有父母孩子,我知道父母失去孩子的那种痛苦,我对不起死者,对不起死者家属!出来后,我会去受害者家道歉,希望得到谅解,我就是他们的儿子。”

  对于替外甥顶包的行为,惠林说是自己主动提出的,“因为他厂里有100多人,厂离不开他。”

  他原本前途无量

  1975年出生的王洪彬是哈尔滨人,从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后,在当地白手起家创立了自己的事业。2006年底,海宁招商,他将事业搬了过来,成立了海宁市艾咪服饰有限公司,经营的皮革生意日渐红火。

  其辩护律师说,王为人口碑不错,如果不出这件事,他是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而且,他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还主动赔偿了受害人家属26.5万元,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希望能判缓刑。

  但公诉人表示反对,因为“他的自首是迫于压力,酒后驾车肇事还逃逸,性质恶劣”。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