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少年重庆比赛抢劫金项链 抢得多者可当老大

2009年08月22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警方展示缴获的金项链 记者 吴子敬 摄
警方展示缴获的金项链 记者 吴子敬 摄

  广西一群小崽儿来渝比赛抢金项链

  谁抢得多就当老大,3天作案10多起

  听说“重庆到处都是钱”,6名广西少年来渝专抢单身女性的金项链,短短三天疯狂作案十余起。近日,这伙少年中的5人被江北区公安局观音桥商圈派出所民警抓获,他们中最大的20岁,最小的只有11岁。

  当晚准备回广西

  警察突然现眼前

  17日早上9时,一个少年在观音桥江北区步行街尾随一名女青年,一直走到海关附近。

少年冲上去准备扯女青年颈上金项链时,跟踪多时的江北区公安局观音桥商圈派出所民警突然冲上,将少年制服。

  在派出所里,面对民警询问,11岁的蓝某一问三不知。派出所侯建副所长决定放走蓝某,并派出民警隐蔽跟踪,引蛇出洞。

  走出派出所,蓝某不断打电话,并且在观音桥、解放碑、华新街等多地辗转。17日晚7时许,蓝某在解放碑和4个少年会合。民警一拥而上,将5人抓获。

  经审查,5人均来自广西,最大的林某20岁,最小的蓝某只有11岁。在这些人身上,民警搜出12根金项链、4只金坠,总价值数万元。一张手写的消费账上,写满了几人在重庆的消费情况,原来他们准备等回到广西后,再依次扣除,剩下的抢劫所得用来平分。另外,警方还搜到6张当晚8时25分回广西的火车票。

  “重庆到处都是钱”

  来渝专抢金项链

  “有人说重庆到处都是钱。”在接受警方审查时,林某称,他们6人于是准备到重庆来发笔横财,然后快速闪人。

  经审查,8月14日晚,林某等6人乘坐火车来到重庆,坐公交车到解放碑,找了一间小宾馆住下。

  次日一早,几人出门后分头离开。当天下午,他们又重新回到宾馆。“把东西拿出来数。”在一张床上,几人从荷包内掏出一根根闪闪发亮的金项链。拿着金项链的少年神采飞扬,没有金项链的少年则表情沮丧。

  来重庆前,6人曾约定,为了在重庆有“组织纪律”,头一天得到“战利品”最多的就是老大,之后,大伙要无条件服从老大,“战利品”归老大统一管理,回到广西后再平均分配。

  少年说的“战利品”就是金项链,他们到重庆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抢劫。几人数了一下,20岁的林某抢得最多,一共5根金项链。

  3天抢了十多起

  竟无一人去报案

  “只抢单身女的。”16日一早,按照林某的吩咐,几人又开始分头行动,到重庆各个人流量大的地方实施抢劫。

  13岁的男孩吕某独自到了江北区大石坝,尾随并伺机抢单身女性的金项链。由于经验不足,吕某“生意”没做成就落入警方手中。由于吕某年龄太小,民警对他进行口头教育后,放他离开。

  当天下午,吕某到南岸区南坪步行街和几位同伴会合后,又准备实施抢劫,同样是还没得手就落网,经批评后离开派出所。这和之前他们预想的一样——即使落网,因为年龄太小,警方也不会把他们怎么样。

  观音桥步行街、沙坪坝步行街、南坪步行街以及菜园坝,都留下了几个少年的身影,他们专门跟在戴有金项链的单身女性身后,趁对方不注意一把抓走项链,但只抓一次,无论成功与否,都要跑路。

  3天时间内,6名少年作案十余起。让警方不解的是,这么多起抢劫案中竟无人报案,为此,侯建副所长希望受害者尽快到派出所报案。电话:67758838。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脱逃的嫌疑人。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刘思思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