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开融资公司专骗小企业 注册资金仅1000英镑

2009年08月22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靠着一个注册资金只有1000英镑的公司,李天宁竟以融资为名和妻子联手骗了小企业钱财27万余元。昨天上午,李天宁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面对妻子的证言,他声称“不符合事实”,拒绝认罪。


  昨天上午9点,李天宁被带至朝阳法院大法庭。现年30岁的李天宁是湖北来京人员,6年前曾被判有期徒刑3年,此次,他被检方指控的罪名是合同诈骗。

  检察官指控说,去年年初,李天宁承租了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的几间办公室,成立了英国奥雅纳国际控股公司北京代表处,成为实际负责人。随后,他招聘员工,大肆发放宣传资料,号称能为中小企业融资。

  当中小企业代表来找李天宁时,他提出实地考察,要求对方出资。“考察成功”后,他又提出制作商务计划书,让对方找妻子开的公司去制作。制作费用,少则两三万,多则七八万。

  一切手续齐备后,中小企业满怀希望,却等来一个“融资不成功”的结果。眼看好几万元打了水漂,他们随即报案。

  检察官说,英国奥雅纳国际控股公司根本不具备融资能力,它的注册资金只有1000英镑而已。

  “事实不是这样,我不认罪。”李天宁说,他根本没有诈骗中小企业,也没有收过任何人的钱。

  此时,检察官宣读了李天宁妻子的证言。她对警方供述称,她在丈夫李天宁的指导下开办了一家商务策划公司,李天宁负责给公司介绍客户,她则分给李一部分回扣。

  “她说的不符合事实。”李天宁抬起头说。

  辩护律师也发表意见说,李天宁妻子明显是在推卸责任,她与李有利害关系,在警方和检方的供述不能作证。

  “请问哪条法律规定供述不能作为证据使用呢?”检察官发问。但李天宁和辩护律师都回答不出。

  庭审进行到辩论阶段,李天宁仍然表示不认罪,“我不是公司的实际负责人,我只是个高级雇工,只承担部分责任。”

  法官休庭表示择日宣判此案。

  庭审实录

  当庭翻供拒认罪

  检察官:北京代表处是谁出资创建的?

  李天宁:是我的一个朋友罗杰克,他给我寄来20万元,我只是里面的高级雇工。

  检察官:北京代表处有融资能力吗?

  李天宁:融资需要过程,我觉得总公司有融资能力。

  检察官:总公司?检方从你家查获的物品中,有你请人翻译的信函。就是你自己把中文翻译成英文寄给中小企业,你算是伪造总公司信函吗?

  李天宁:不是的……是罗杰克让我发的……

  检察官:罗杰克在哪?李天宁:都是他跟我单线联系,我没有他联系方式。以前的供述,我不认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