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特使吊唁金大中 金正日花圈献给“前总统”

2009年08月2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2日将与朝鲜吊唁团举行会面。

  朝鲜吊唁团向金大中的遗像敬献了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名义送的花圈。花圈的黑纱挽带上分别写有“悼念已故前总统金大中”、“金正日”。

  据新华社电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一行6人21日抵达首尔后,随即前往设在韩国国会议事堂正门前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正式灵堂进行吊唁。

  劳动党中央书记率队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21日15时(北京时间14时)抵达韩国首尔金浦机场,开始为期两天的吊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之行。


  朝鲜代表团共有6名成员,除金己男外,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以及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等部门的官员。据悉,吊唁团一行所乘坐的专机于当天14时从平壤出发,经西海航线直飞韩国,比预定时间早到了10分钟。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1日早些时候表示,朝鲜吊唁团在首尔访问期间,只有前往金大中的灵堂表示哀悼的活动是对媒体公开的,而且不允许媒体进行提问采访。

  朝鲜吊唁团在金大中方面的代表朴智元议员、国会事务总长朴启栋等陪同下,向金大中的遗像敬献了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名义送的花圈。

  韩高官将会见特使

  花圈的黑纱挽带上分别写有“悼念已故前总统金大中”、“金正日”。随后,吊唁团成员排成一列,在金大中遗像前静立默哀,并焚香悼念。

  吊唁团成员还与守候在灵堂的金大中遗属、国会议员等一一握手致意。吊唁活动进行了约40分钟。金己男在吊唁簿上写道:“悼念坚守正义和良心、在民族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痕迹的金大中前总统。”

  离开国会议事堂,吊唁团前往金大中和平中心,看望了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向她当面转达了金正日的哀悼之意。

  这是自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朝鲜高级别官员首次前来韩国。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2日将与朝鲜吊唁团举行会面。

  根据计划,朝鲜吊唁团将于22日结束在韩国的日程返回朝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