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尔特,“飞人”还是非人?(图)

2009年08月22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8月20日电 又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数字,19秒19!这个速度到底有多快人们已经搞不清楚,对于牙买加“怪鸟”博尔特来说,人类速度表已经失去意义,有他的存在,任何极限都注定被嘲弄、击穿。

  博尔特今晚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再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人也能和鸟飞得一样快,他用19秒19的数字,不仅颠覆了他自己保持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也使不少人心下生疑:博尔特到底是人不是人,如果不吃药,人怎么能跑得这样快?!

  4天前,这个1米96的黑大个,在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58的奇迹后,已经让人们挥霍光所有的惊叹,让体育记者用光了所有的形容词和惊叹号。


  在他之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刷新百分之一秒都极其不易,但这老兄崛起后,百米一破就是0.11秒,200米一破,竟也是0.11秒,所有的所谓人类速度极限都失了效。

  今天赛前,几乎没有人怀疑他会再次打破200米世界纪录。所以,当19秒19的数字闪亮出来时,8万人爆满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里的海啸声,不像3天前那样猛烈,多数体育记者也失去了震惊和愕然,因为,博尔特创造这神奇纪录太容易了;这个速度到底有多快,大家也糊涂了,因为,别人和他完全无法同场竞技。

  从某种意义上说,博尔特已经不是人,准确地说,他是地球人中的异类,他应该和其他物种去比赛。自从有人类以来,没有人能跑得像他一样快,相信以后的若干年中,也不会再有人比他跑得快。博尔特已经失去了可比性,幸亏美国的盖伊识趣地退出200米竞争,否则,只能是自取其辱。

  4天前,博尔特已经制造了兴奋癫狂,今晚,大家还没从疲劳的兴奋中恢复,“闪电”就再一次击中同一目标,把鸟巢的红色奇迹改写成柏林蓝色传奇。4天内两次高潮,该赞叹的都赞叹了,敢预测的都闭嘴了,因为,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博尔特能跑多少,他似乎是想跑多快就能跑多快。

  今天比赛前,博尔特在热身场地上逍遥地坐着,与队友和教练聊天,他好像从不知道“紧张”和“严肃”是什么,但爱偷懒的他就是跑得比鹿还快。赛前,他没有发明出新的花样,新穿了件黄马甲,依然是做大家熟悉的怪相。赛后,他似乎也失去了前几次胜利后的忘形,他比划着两项世界纪录,一会躺地上,一会和吉祥物一起做弯弓射箭造型。

  赛后,他说他已经为自己的生日献了两个礼物,“我太累了,今晚,我要美美地睡个大觉”。

  博尔特并没有预测自己今后能跑多少秒,前段网上说他自己称百米能跑9秒40是个谣传。这个爱吃鸡块、睡懒觉、以前训练不刻苦的黑大个,有时调皮得像个孩子。

  博尔特带给人类惊奇的同时,也带给观众快乐;他是个天才,也是个凡人;只要不在比赛中,你将永远看不到他那“狰狞”的凶相。

  博尔特——

  风驰电掣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