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掀起“从头到脚”的养生保健浪潮(图)

2009年08月22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推荐书目:《从头到脚说健康》

  作者:曲黎敏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推荐人:张召

  推荐理由:

  《从头到脚说健康》以一种独特的视角、通俗的语言,带领我们走进中医文化这座美丽的殿堂,领略传统中医的独特魅力。

  《从头到脚说健康》从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健康问题入手,从头到脚地讲解人体、分析人性,从病症、病因到养生方法,进行多角度、跨文化、图文并茂式的讲解,书中指出:现在很多人并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不运动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单纯地把健康寄托给医生是软弱的,真正的健康源于自我对本性的觉悟……

  读罢这本书,最大的感受是:将博大精深、融汇万古中医智慧的《黄帝内经》进行全新解读,“从头到脚”地讲解人体的各种常见疾病与预防保健知识;大道理说得清,大道理听得懂,大道理不远人。
这本书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我们老百姓“日用而不知”的种种生活常识和诸多养生保健误区,指引读者活到天寿;这本书结合阴阳五行、《易经》、《诗经》、道教养生、孔子、老子、张仲景、孙思邈等诸多的智慧,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浩瀚与不朽魅力。

  整本书的字里行间透着关心和亲切,指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但不为人注意的生活恶习、养生误区,为我们指出了一条看似平常但不简单的健康养生之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多做运动,不生气。

  蔷之屏书店有售 电话:23695469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