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接受朝鲜派团吊唁金大中(组图)

2009年08月22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21日,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前)率领的朝鲜吊唁团来到设在韩国国会议事堂正门前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正式灵堂进行吊唁。这是自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朝鲜高级别官员首次前来韩国。根据计划,朝鲜吊唁团将于22日结束在韩国的日程返回朝鲜。新华社/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宣布,朝方将派以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特使吊唁团赴韩国吊唁去世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韩国当天宣布接受朝鲜代表团赴韩吊唁。


  一些分析师将此解读为朝韩关系缓和信号。

  接受吊唁

  原因为何

  在金大中之前,只有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2001年去世时,朝鲜曾派代表团赴韩吊唁。

  按路透社说法,朝鲜此次派团赴韩将是近两年来朝鲜首次派高级官员赴韩。路透社以“罕见姿态”形容朝方这一决定。

  美联社则在报道中说:“朝鲜的决定是过去一周朝鲜一系列和解举动中的最新一个。”

  一名因涉嫌“诽谤朝鲜体制”和“煽动朝鲜女工叛逃”遭朝方扣留的韩国工人13日获释。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集团17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南北离散家属团聚等5项南北交流活动达成协议。

  路透社分析,金正日本月几次做出和解表态,口气已较先前有所改变。发生改变的可能原因之一是经济因素。

  朝鲜连续多年受国际制裁,今年经济又遭受新打击,农业遇洪涝灾害,韩国援助中断。另外,联合国在朝鲜今年5月实施核试验后,又宣布新的制裁朝鲜措施。

  李明博去年2月上任后,在处理南北关系上放弃金大中开创的“阳光政策”,转而实行比较强硬的外交路线,把朝鲜弃核和实行开放政策作为韩国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和发展南北关系的前提。

  家属团聚

  韩国红十字会20日说,它将致信朝鲜红十字会,提议尽早就恢复朝韩离散亲人团聚举行会谈。韩国红十字会建议,会谈于8月26日至28日举行。

  朝鲜17日宣布,它准备在10月3日中秋节在朝鲜著名风景区金刚山恢复离散亲人团聚活动。

  离散亲人团聚是2000年金大中和金正日会晤后启动的一系列促进双方和解与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这些项目中的绝大部分在李明博上任后暂停。

  首次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于2000年8月举行,朝韩大约2万人获得和亲人短聚的机会。最近一次团聚时间是2007年10月。

  就近期出现的朝韩关系缓和迹象,一些朝鲜半岛局势分析师认为,尽管朝鲜可能已经结束最近一轮的强硬姿态,但在是否回到六方会谈上,暂时不会取得突破。(欧飒)

  8月21日,在韩国北部京畿道坡州的非军事区附近,一列火车在跨越朝韩边界的铁路上行驶。韩国统一部官员8月20日说,朝鲜方面当天通知韩方,将从21日起取消自去年12月1日起实行的多项措施,包括解除对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和逗留时间的限制,恢复京义线铁路货运和开城南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的正常运行等。新华社/法新

  8月2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设在国会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正式灵堂,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吊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