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研制出可持续飞行5年太阳能无人驾驶飞机

2009年08月22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处于黑暗中时,飞机就会将机翼变成水平直线保持平飞来保存能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目前世界上无人驾驶飞机飞行时间最长纪录是50多个小时,而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FlightSciences)已经设计出一种可以在空中持续飞行长达5年的太阳能无人飞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极光飞行科学公司公布的设计显示,这款奥德修斯(Odysseus)太阳能飞机外形看上去像来自外星球的不明飞行物,它的机翼呈Z型,翼展长达150米,而且机翼可以随着日光的消减而变形。

  正是这种设计独特的变形机翼使它可以在空中持续飞行5年。当有阳光时,飞机就会根据阳光的情况来调整机翼,以尽可能多地吸收太阳能。当处于黑暗中时,飞机就会将机翼变成水平直线保持平飞来保存能量,这时飞机的电动发动机将由储存在电池板中的能量来驱动。

  此外,这种飞机的飞行高度为6万至9万英尺(18288米-27432米),因此它可以被用于军事侦察、通讯和环境监测等领域。

  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的这一研究项目被命名为“秃鹰”计划,该计划同时还得到了BAE系统公司、CS德雷柏试验室和内华达公司的大力支持。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目前已制作出第一架小型样机模型,下一步他们将制造一架有原设计尺寸一半大小的样机,随后在5年之内完成实际大小的飞机。

  据悉,2001年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创造了30多个小时的飞行纪录。2007年,英国防务公司吉内蒂克研制的太阳能轻型飞机“西风”(Zephyr)号飞行了54个小时,打破了无人驾驶机飞行时间的世界纪录。(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