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襄樊改革行政审批制度 培育服务型政务文化

2009年08月22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湖北省襄樊市创新行政审批流程机制,开展“企业评机关,群众评科长”活动,加快“行政提速”,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企业跑来跑去,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开会议来议去,最后问题还是哪来哪去”。
过去,一个工业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内资的需要盖46个章,外资的需要盖58个章。一圈章子盖下来,快的至少半年,慢的近一年,平均一个工业项目审批时间一般在177至251个工作日。

  襄樊市按照“依法依规、便捷高效、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减少收费”的原则,以工业项目行政审批流程优化为突破口,成立行政服务中心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开展以“减程序、减费用、减时限”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时间最短、门槛最低、收费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好”的办事环境,工业项目审批时间缩短到5至60个工作日。内资工业项目需要投资者申报的材料由优化前的163项减少到56项,外资工业项目由优化前的179项减少到69项。

  开展“企业评机关,群众评科长”活动,是襄樊市借外力转变干部作风、培育服务型政务文化的一大创新。今年年初,襄樊市对直接涉及到工业项目行政审批过程的132名科长,进行群众公开评议,以解决“上热下冷、上急下怠、中层梗阻”的现象,把科长升迁去留的评判权交给企业。对评议得分90分以上并名列前10名的,市委、市政府授予“襄樊市群众满意科长”荣誉称号,并提交组织部门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评议得分70分以下并排名为后3名的,则定为“襄樊市群众不满意科长”,并按干部管理权限一律作免职处理;对其他评议得分70分以下的科长,调离现工作岗位。

  服务型政务文化的形成,发展环境的全面优化,吸引了外地客商。今年上半年,襄樊市新开工工业项目224个,同比增长92%,全市GDP达482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98.91亿元,同比增长19.1%,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甘丽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