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贿1200余万元 1410余万财产来源不明 “草原巨贪”徐国元一审被判死缓

2009年08月22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1日电 记者汤计白冰备受社会关注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夫妇受贿案21日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徐国元犯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徐国元妻子李敏杰犯受贿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法院审理认定,2002年至2007年间,徐国元利用担任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妻李敏杰共同收受赤峰市添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卢凤海、赤峰市特虎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刘振新等11个单位和个人财物。其中,徐国元单独收受他人财物人民币410万元、美元54万元、欧元1万元、价值人民币382.95万元的别墅一套、价值人民币9.3万元的贵重物品两件,共计折合人民币1241万余元;徐国元伙同李敏杰共同收受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7万元。

  法院认为,徐国元归案前,其家庭尚有折合人民币共计1410余万元的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本人不能说明来源合法,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法院认为,李敏杰伙同徐国元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7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李敏杰明知徐国元收受的部分款物系犯罪所得,为掩盖徐国元的犯罪事实,在徐国元的授意下,积极进行或转移存放、或投资入股、或编造虚假理由与他人进行串通等一系列活动,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且情节严重。徐国元、李敏杰犯有数罪,依法应对其数罪并罚。

  依照刑法的相关规定,法院以徐国元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被告人李敏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对徐国元受贿所得、其他非法所得及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财产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