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宫开移民改革会议 奥巴马称继续推动移民改革

2009年08月2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20日表示,将继续推进移民改革,即使医疗改革辩论仍在进行中。奥巴马20日在白宫召开移民改革会议,与100多位民间代表交流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综合移民改革议题。


  参加会议的有移民改革倡导组织、宗教团体、工会、企业雇主、执法人员等,其中有不少高科技企业和低收入雇员企业,如微软、英特尔、甲骨文,麦当劳、沃尔玛等。与会人士认为,奥巴马总统此次会议希望向民众澄清,他坚持移民改革的决心没有动摇,同时解释面临的困难和政府对推进移民改革的具体设想。

  参加会议的美国进步中心移民改革专家凯莱说:“我想,他(奥巴马)更倾向于向前推进移民改革,以更强的力量。没有迹象显示奥巴马在移民改革问题上有所退后。”

  奥巴马没有说明移民改革的具体时间表,但他建议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舒默(ChuckSchumer)今秋能就移民改革的主要立法草案举行听证会。

  当天的会议由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主持,未邀记者参加。奥巴马和纳波利塔诺除了重申政府对移民改革的态度外,也提到加强移民执法的措施,包括受争议的联邦政府授权地方警察进行移民执法。批评者认为,一些地方警官利用这个权利骚扰移民,也干扰了一些美国公民。

  上周一,奥巴马访问墨西哥时表示,移民改革不得不等到医疗改革法案和能源法案在国会过关后才能进行,遭到移民团体的强烈不满。支持移民改革团体正酝酿全国范围的游行集会活动,催促政府实施改革。奥巴马因此决定立刻召开移民改革会议,听取各方意见。

  此前,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发言时过度强调移民执法,而较少提到改革立法、或构建更加人道的移民法体系,遭到移民改革倡导者的严厉批评。纳波利塔诺会后发表了书面声明,强调她对移民改革的承诺。她说:“今天有关综合移民改革的会议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听取选民意见。对于这个重要议题,我此前已会见了国会议员。我期待与奥巴马总统、国会同僚、执法人员、商界、工会组织、不同宗教团体、支持移民改革人士以及其他人士在此问题上一起工作。”

  奥巴马新闻发言人夏皮罗会后再次表示,奥巴马对移民改革的态度始终未变。他说:“总统了解我们国家移民法律体系已经破碎,需要修订,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要求纳波利塔诺部长与选民和国会议员一起合作,将这个重要议题的立法进程向前推进。总统一贯说,他要在今年内开始综合移民改革的工作,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李珍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