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艘非洲偷渡船在意大利海域失踪 恐有75人丧生

2009年08月22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2日报道,联合国官员称,一艘载有非洲难民由利比亚驶往欧洲的船只在经历20天的颠簸后,在意大利海域失踪,其中75名乘客可能已遭不幸。

  8月20日,意大利政府在本国沿海海域营救起了5名埃塞俄比亚人,但拒绝透露细节。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德烈·马埃德罗表示,据获救难民称,船上的另外75人已遇难,他们大多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厄立特里亚。这艘载有80名难民的船只在燃料耗尽后在海面失踪,而获救的5位难民身体状况很糟糕,将被安排在意大利接受治疗。

  意大利官方20日表示,得知此事后,他们立即派出海上巡逻队在出事地点蓝佩杜萨岛附近海域进行了搜救行动。蓝佩杜萨岛是意大利南端的一处风景名胜,但和地中海沿岸的诸多旅游地一样,它正受到来自北非非法移民潮的冲击。

  联合国官员在查看了幸存者提供的报告后表示震惊。难民在报告中称,船上有人生病或去世,其他人便将他们沉入大海,以免其他人也被传染。船只燃料用完后,难民用英语向过往船只呼救,希望得到帮助,但只有一艘渔船停了下来给予他们一些食物和淡水。联合国官员称这一现象与长期以来传统的海上救援惯例相违背。

  欧洲是偷渡和寻求庇护的人们热衷之地。从利比亚乘船经海路前往意大利是北非偷渡者使用的一条固定路线。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人偷渡成功,然而同时也有许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