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副省长:严峻形势下外贸出口要逐步抓进度

2009年08月2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王攀)作为中国外贸支柱省份,海关统计显示,广东1-7月实现进出口总值3127.1亿美元,同比下降19.7%。对此,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日前在全省外贸出口形势会上分析指出,要实现全年进出口有所增长的预期目标,任务仍然异常艰巨。


  万庆良说:“目前已进入8月下旬,离年底只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广东外贸必须逐月逐月抓进度。”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广东实现出口1850亿美元,下降18%;进口1277.1亿美元,下降22.1%;实现外贸顺差572.9亿美元。

  万庆良说,经过努力,前7个月广东全省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呈现逐步回暖趋势,7月当月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额均创今年以来单月新高。同时,占全省比重72.2%的深圳、东莞、广州三市进出口降幅也进一步收窄,1-7月分别比1-6月收窄0.7、1.4和1.1个百分点,难能可贵。

  但他同时指出,虽然今年以来广东外经贸形势逐步好转,但当前外经贸发展形势仍然异常严峻。7月份的“新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外贸进出口的季节性因素,占广东出口比重近7成的机电产品出口降幅只比上半年收窄0.9个百分点。服装、鞋类、箱包等传统大宗商品出口降幅均有所扩大。

  万庆良说,未来广东要狠抓服装、鞋类、家具、纺织品、箱包和玩具等传统大宗商品的出口;同时狠抓重点企业,要落实粤港携手推进港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各项协议,落实帮扶港澳台资企业的各项措施,继续联手搭建平台、联手开拓市场。

  在维护好欧美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广东也正鼓励企业积极开拓东盟等新市场。万庆良说,从今年开始,东盟地区农产品将率先“零关税”进入中国,广东要推动广大企业扩大与东盟的合作,积极布局东盟市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