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扎菲儿子在瑞士被捕一怒撤资 瑞士总统道歉

2009年08月22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瑞士总统汉斯·鲁道夫·默茨(图片来源:中新网)
瑞士总统汉斯·鲁道夫·默茨(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8月20日报道,自2008年7月,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汉尼拔因涉嫌殴打服务生被瑞士警方逮捕后,瑞士与利比亚的关系就陷入紧张之中。日前,利比亚从瑞士银行提走50亿美元资产,迫使瑞士总统亲自向利比亚道歉。

  瑞士总统汉斯·鲁道夫·默茨20日访问利比亚时道歉称:“我们对发生在汉尼拨身上的事情道歉,双方已经同意组建委员会讨论此事。”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阿里·马哈茂迪说,两国已经同意双边关系“正常化”,这一决定得到默茨的证实。

默茨希望与这个石油富国恢复关系,而道歉无疑为这一努力铺平了道路。

  2008年7月15日,卡扎菲幼子汉尼拔和妻子在日内瓦一家高级酒店因涉嫌殴打两名服务生而被瑞士警方逮捕。9月份,原告与卡扎菲私下达成秘密协议并撤回诉状,日内瓦检方为此搁置了此案。汉尼拔遭囚禁两天后获保释回到利比亚。事后,利比亚方面以指控不属实及汉尼拔夫妇在被拘留期间受到虐待为由,强烈要求瑞士道歉,并采取了一系列报复措施,不仅从瑞士召回大使,威胁切断原油供应,还从瑞士银行撤出50亿美元资产。

  瑞士政府7月份表示,他们将与卡扎菲举行领导人峰会,消除双方误会,默茨当时已准备与卡扎菲会面。(杨柳)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