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母亲看病4000元贷款到期 “孝子”偷鞋还钱

2009年08月22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母亲看病4000元贷款到期

  “孝子”偷鞋还钱

  □晚报记者 鲁燕

  本报讯 眼看给母亲看病的4000元贷款期限已到,他拉上朋友偷了一家鞋店的仓库。这名“孝子”昨天被二七区法院判处9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拉朋友去仓库偷鞋

  去年12月15日,鞋店老板让杨武去仓库提货。像往常一样,杨武来到二七区一城中村的仓库。他留意了一下附近的几个仓库,“这么多鞋,要是偷点拿去卖,母亲看病的4000元贷款不就还上了?”杨武脑子突然闪现这个念头。

  第二天,他给徐照等3个好朋友打了电话,几人一拍即合。12月18日7时许,杨武等人开着车偷走几十箱货,卸到平常少有路人经过的大学路车管所,然后杨武到一家物流公司货运部找到认识的经理原阳。因为交情不错,杨武直奔主题:“我偷了点运动鞋,你有地方卖没?”原阳说有。就这样,58箱鞋子全发走。

  58箱鞋子卖了1.63万元。杨武自己留下7700元钱,其中4000元直接还了贷款,其他钱分给几个好友了。

  自称偷鞋子还贷款

  “我妈妈知道她看病的4000元钱是我贷来的,也知道还款的日期,还不了,我妈妈的心病又要犯了……”法庭上,杨武含泪哭诉,他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几个月前,母亲生病住院,为了给母亲看病,他从银行贷款了4000元,“要还钱了,怕妈妈担心,所以偷鞋子还贷款”。

  二七区法院审理认为,杨武4人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杨武在抓捕过程中有立功表现且认罪态度较好,判处杨武有期徒刑9年6个月,另3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4人同时被处罚金3万元。

  线索提供 张笑立 李冰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