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大部分地区高温晴热 部分地区旱情严重

2009年08月22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2日电(记者丁文杰)22日,长沙市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据气象预报,最近数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都维持高温晴热天气。

  进入8月份以来,湖南长时间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湖南一些地方出现旱情,并呈迅速扩大之势。
8月中旬,除邵阳及永州南部局地降水较多外,湖南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都没有发生超过30毫米的降水。

  国办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环评新政出台 国务院法制办解读六热点

  各地文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

  民主决策真正是减少信访的釜底抽薪之计

  本网特稿:七省份立法破解“择校热”

  湖南省气候中心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结果表明,最近湖南省石门、炎陵、江华等19县市达轻度气象干旱标准,桑植、新晃、祁阳等14县市达中度气象干旱标准,张家界站达重度气象干旱标准,慈利达特重气象干旱标准。

  根据慈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8月以来,这个县有229个村8.7万人发生饮水困难,部分乡镇的偏远山村水源基本枯竭。

  石门县40%以上塘坝和小型水库已干涸和接近死水位,全县236条大小溪河,已有34条河流断流或基本断流。19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干旱,共有84.55万亩发生旱情。同时,旱灾还造成全县18.5万人、4.6万头牲畜发生饮水困难。

  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统计,全州8县市、98个乡镇、1123个村民小组不同程度受旱,47个乡镇受灾严重。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旱情严重的地区,当地政府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通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整修水利设施、组织抗旱机械等手段,尽量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当地气象部门指出,目前湘西北旱情较重,一季稻处于乳熟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作物生长需水量较大,出现干旱的地区需要加强灌溉,并抓住降水过程及时蓄水,减轻干旱的危害。此外,持续的高温干旱也导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种类增多,各地需要及时做好防治工作,防治病虫害的蔓延和扩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