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洲人口目前达到10亿人 预计2050年将达20亿人

2009年08月22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22日电(记者郭春菊)据此间媒体报道,非洲大陆人口目前已达到10亿人,每年增加2400万人,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20亿人。

  坦桑尼亚《卫报》22日援引美国人口资料局和美国国际开发署联合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在埃及和突尼斯等北非国家人口增长趋势放缓,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妇女生育孩子的数量超过世界其他地区。
在全球范围内,每位妇女平均生育2.6个孩子,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这一数字为5.3,低于1950年的6.7。

  报告指出,全球62%的已婚育龄妇女采取避孕措施,而在非洲这一数字仅为28%。此外,非洲青年人到2050年将达到3.49亿,占全球青年人总数的29%,1950年这一数字为9%。全球60%的青年人能够接受中学教育,在非洲这一数字尚不到30%。青年人就业问题将成为非洲面临的一大社会挑战。

  报告说,全球人口到2011年将达到70亿人,其中主要人口增长点在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