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穆斯林在平静中开始“封斋”生活

2009年08月22日2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记者潘莹、秦交锋、李建华)早晨6时吃过早饭后,阿不都西库尔在接下来的15个小时内不再进食,这样的生活将持续30天。22日,和他一样,乌鲁木齐的穆斯林们在平静中迎来了斋月生活。


  “五月花”是乌鲁木齐有名的清真餐厅,平常生意火爆。22日中午时分,记者在龙泉街“五月花”分店看到,餐厅内有不少空位。“和往常比,今天中午的客人少了约一半。”餐厅管理人员努尔古丽说。从22日21时许,乌鲁木齐的穆斯林将开始吃斋饭。努尔古丽说,届时,“五月花”餐厅又将迎来客流高峰。

  在很多穆斯林看来,斋戒可以通过忍饥挨饿磨炼人的坚韧、忍耐,还能帮助人体排除过多的脂肪,提高健康指标。为了迎接“斋月”,卡马阿丁艾合买提特意花50元买了十来个西瓜、甜瓜扛回家,“晚餐不宜吃得过饱,可以多吃些水果。”

  卡马阿丁艾合买提一家三口,妻子是医生,女儿才8岁。卡马阿丁艾合买提说,妻子最近因为工作繁忙,无法斋戒,以后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段补斋。女儿因为年幼,今年也不封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