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查处酒后驾驶多为晚餐后 一周查处二千多起

2009年08月22日2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8月20日晚,江西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当地路口严查酒后驾车行为。从晚19点30到22点,检查出4名酒后驾驶人员,其中1人为醉酒驾驶,交警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中新社发石卫明 摄
  8月17日,宣教民警在对过往行人讲解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连日来,山东省邹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出动宣传车辆,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该市各主要公共活动场所对广大市民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增强他们对酒后驾驶的危害性的认识,恳请他们监督检举酒后驾驶的现象。中新社发张鹏1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今天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消息说,全国查处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一周,共查处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二千多起。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位居全国前五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透露,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下午十二时至十五时、晚上十九时至凌晨一时。其中,晚餐后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约占百分之七十;年龄三十岁至四十九岁的驾驶人占百分之七十二;男性驾驶人占百分之九十八点六;私家车驾驶人占百分之九十七点四,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时间、人群具有鲜明的特点。在全国酒后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中,还查获了二百一十位女性驾驶人。

  据了解,饮酒后,驾驶人在酒精的刺激下容易开快车,再加上饮酒产生的疲劳、乏困等现象,使驾驶人难以保持高度的意识集中,对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根本无法采取有效措施,危险性大。

  通过一周的集中宣传和严查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特别是醉酒驾驶违法行为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但降幅不明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酒后驾驶单凭公安交警部门的严查严控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社会各界,单位、同事亲朋共同制止,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抵制的局面,酒后驾车交通违法才能实现有效治理,酒后驾车交通事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酒后驾驶专项整治的效果,各地探索发动社会力量,从源头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上海督促酒店、娱乐场所在顾客停车环节,张贴宣传挂图、提前进行酒精测试等形式,劝阻、告知饮酒后欲自己驾车离开的顾客。在依法查处的同时,浙江公安机关向纪检监察部门抄送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酒后驾驶行为,加强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