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办证公司克隆教育部网站包办上百所高校毕业证

2009年08月23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包办上百高校毕业文凭

  克隆教育部网站以备查询

  “最牛办证公司”推“造假套餐”

  本报讯(记者 李芳)精美网站,货到付款,还有售后服务。这不是淘宝网上的网店,而是一家网络办证公司的广告。

“堪称最牛办证公司了。”武大的读者杜先生昨致电本报反映。

  记者按杜先生发来的网址上网看到,该公司名为“诚信网上办证”,办证范围包括毕业文凭、职称资格等60多种;仅毕业证书一类,竟包括国内的144所高校毕业文凭。

  按网站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一王姓负责人,谎称想买毕业证。他说,假证230元,在教育部网上可查的需要2000元。交易方式是货到付款,不满意可退货,还有客户追踪服务。后期如有任何问题,他们包解决,“我们公司成立10年,客户满意度百分百。”

  “教育部官方网站,办假证的能有本事掺和进去?”记者昨日联系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客服人员称,大学学位证书都是由教育部根据各学校正式录取的人数统一制作发放,就像人民币一样都有自己的编号。学校在学位证书发放后,须将关联数据上报国务院学位办,有多余或作废的证书要退回原件。

  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教育部官方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一工作人员表示:“很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互联网名称和域名概念不清的漏洞,建立名称相似的网站,进行网上学历文凭造假、贩卖等非法活动。”

  记者果然在网上搜出了多个“李鬼”,其中,仅“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就有四五个,它们的域名与教育部官网极为接近,例如https://www-chsi.com.cn/,网站页面风格与教育部官网极似,只是里面的新闻内容,很多还是2006年、2007年的“新闻”,而官网多是今年的高招录取信息。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