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总统:市场大门向中国投资者敞开

2009年08月23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2日电(记者章苒)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2日访问杭州时表示,巴基斯坦经济正在恢复和好转,希望中国投资者积极参与巴基斯坦经济建设。

  应中国政府邀请,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1日启程访问杭州和广州。
这是扎尔达里去年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访问中国,也是他今年的第三次中国之行。

  扎尔达里说,巴基斯坦经济正在恢复之中,正致力于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制定优惠措施来消除投资、服务贸易的壁垒,吸引更多的国外企业来投资。浙江与巴基斯坦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将创造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

  扎尔达里说,浙江是与巴基斯坦往来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之一。近年来,巴基斯坦与浙江在丝绸、水利、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硕果累累,巴基斯坦已经有43家企业在浙江发展,浙江企业也对巴基斯坦的电子、纺织等行业发展作了很大贡献。

  “欢迎更多的浙江企业来巴基斯坦投资,为我们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扎尔达里说。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见扎尔达里时表示,在中巴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已经具备良好基础,尤其是在贸易、农业、水利水电和能源等领域,双方企业具有互补性,有着许多合作机遇。

  在投资说明会上,巴基斯坦投资促进局官员表示,该国的农业、水电和能源产业十分需要中国投资者,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初期需要1100多亿美元的投入。此外,由于缺乏冻链运输装备,巴基斯坦40%的水果无法运出来,水果保鲜产业也大有可为。

  会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巴基斯坦卫生部药品管理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巴基斯坦投资促进委员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扎尔达里在出席巴基斯坦-浙江(中国)投资说明会时表示,他之所以如此频繁地访问中国,就是要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然后把所见所闻带回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需要巧妙地将中国的成功加以利用和转化,使之变成巴基斯坦的成功。”扎尔达里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