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健品公司打“免费体检”幌子推销产品

2009年08月23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不少公司从黑市上购得老年人信息 医院提醒莫轻信“免费午餐”

  冒名曙光医院医生,打着长海医院旗号,声称为老年人服务的“免费体检”,竟摇身一变成了保健品的现场推销会。

  “他们只在通知时自称为某医院,推销现场根本不挂医院牌子。
因为打了法律的"擦边球",所以很难说他们冒名。”医院人士称。

  见习记者 史寅昇

  近日,读者向早报反映,一家名为“康迪辛”的保健品生产厂商以“免费体检”为名,上门将老人接到其组织的销售现场,推销了价值数千元的保健产品。

  老人花7900元买回产品

  “恭喜你被我们抽中,可以参加免费体检。”今年7月初,家住浦东的陈阿姨接到了自称是长海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的来电,并告知体检地址是翔殷路800号,届时将有北京来的专家与长海医院的医生现场义诊。经了解,翔殷路800号是第二军医大学的地址,离长海医院仅十多分钟的步行距离。

  接到电话的第三天,一辆面包车如约将陈阿姨接上了车。然而车子并未开到翔殷路,却在浦东金杨新路一处“活动中心”停了下来。陈阿姨表示,随后所谓的“体检”只用了短短几分钟,为她检查的“医生”仅仅看了看她的舌苔,就称她心脏有问题,应该服用“康迪辛”的虫草产品。在“医生”的反复劝说下,陈阿姨花了7900元购买了6盒该品牌的虫草口服液。“他们说是买五送一大促销,所以没有开发票,连收据都没有。”

  根据陈阿姨留下的手机号码,早报记者以老人家属身份拨通了为陈阿姨体检的“任医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曙光医院退休返聘的医师。记者随即拨通曙光医院电话,得到的答案却是“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的,从来都没有过姓任的女医生”。而长海医院宣保科工作人员也告知,医院从未与任何企业合办免费体检、保健讲座等活动。就在今年,院方还和警方联手打掉过一些冒院方之名销售保健品的团伙。

  掌握上述情况后,早报记者采访了生产“康迪辛”系列虫草产品的上海联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的确安排了讲座,但并非与各大医院合办。至于陈阿姨听到的“长海医院体检中心”,可能是工作人员不了解情况或是陈阿姨“听错了”。

  产品号称“特供专用”

  事后,早报记者在联图科技有限公司网站上发现了以下广告词句:“它(产品)由人民解放军海军医学研究所的孙云汉教授亲自生产,限量供应,提前预订,不在市场终端上销售,主要供给各级首长、社会名流及国外贵宾用于日常保健。”网站还贴出了“特供品专用”的标贴,产品售价为1580元。

  而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08年10月发布的通知,凡广告中出现“×××(国家机关)专供”“专供×××(国家机关)”内容的,各级工商机关应依照广告法有关规定从重处罚。

  长海医院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应当更加注重自我保护,即使组织者知道自己的姓名、电话,这类“免费体检”、“知识讲座”也不可轻信。“我们医院曾经做过调查,不少销售保健品的公司都掌握了很多老年人的个人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是从黑市上购得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