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心脏病最怕便秘

2009年08月23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关爱老人

  便秘让很多老人苦不堪言,但对于心脏病人来说,便秘的后果很可能是致命的。有的老人就因为便秘,排便时突发心肌梗死,摔倒在厕所。

  便秘是诱发心肌梗死非常危险的因素。防患于未然最重要,心脏病人平时就要注意调节,尽量避免悲剧的发生。
首先,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其次,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上,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绿色蔬菜和水果是最好的选择,如芹菜、韭菜、苹果等。这些食物经过肠道时,其中不被消化的纤维素能吸收更多水分,促进胃肠蠕动,使排便通畅。其次,喝水必不可少。尤其早晨起来后更应该喝一杯白开水或蜂蜜水,能启动胃肠反射,有利于通便。最后,自我按摩和运动也对通便有好处。按摩腹部时,每次顺时针按摩36下、逆时针36下,每天3次。

  心脏病人发生便秘,不要用力屏气,也不要急躁。不妨用温水冲点蜂蜜,或者喝一小勺香油、橄榄油,也可用蓖麻油。老年人喝5毫升最安全,如果便秘严重,逐步加量,但最多不超过10毫升。另外,使用润肠药、番泻叶冲水或开塞露等药物也可以。最好的方法是食疗,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建辉)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