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上扬试看华尔街后劲

2009年08月23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以不俗表现收盘。媒体评价,两大利好因素一是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有关看好经济的一番讲话,二是刚刚公布的7月成屋销售数据呈现近两年高位。

  股市出现牛气迹象。但由于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多项“硬数据”定于下周发布,法新社认为,眼下的华尔街仍处于升势前的黎明,后劲不明。


  利好

  21日收盘时,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三大指数均创造2009年峰值。

  道琼斯指数收盘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55.91点,收盘于9505.96点。这一指数较一周前上涨184.56点,累计上涨1.98%。

  这是道琼斯指数9个月来创下的新高。自去年11月以来,道琼斯指数一直未有突破9500点,而21日指数较今年3月的最低谷时期已上涨45%。

  与道琼斯指数同步,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21日同样表现不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涨31.68点,至2020.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76点,至1026.13点,涨幅1.86%。

  法新社22日说,7月份成屋销售数据升至近两年高位是促使三大股指上扬的主要动力,此外,伯南克21日在美联储年度会议上的讲话也提振股市不少。

  伯南克21日说,“经济活动似乎趋于稳定”,近期,经济恢复前景“似乎不错”。

  观望

  法新社援引华尔街分析师的话报道,美国商务部定于本月27日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概算数值,市场对这一数值的反应将成为考验华尔街是否确实处在恢复阶段的一道门槛。

  美国商务部7月31日公布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初步统计数据,预计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计算萎缩1.0%,好于经济学家预期。此前,经济学家普遍估算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1.5%的负增长。

  美国商务部当时认为,企业削减支出的力度减弱、联邦和地方政府开支增加以及贸易状况改善是二季度美国经济出现好转的主要原因。

  按照惯例,美国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需经过两次修正。法新社引述经济分析师的观点报道,华尔街普遍认为,定于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可能会出现不利迹象,商务部可能会将原先1.0%负增长的预测扩大至1.4%,这将对处于上升势头的美国股市产生后滞力。

  “市场也许会有一次倒退,”嘉信理财公司分析师在一份发送给用户的股市前瞻报告中说道,“但我们认为即便倒退也是一次健康的股市振动,对整体市场和经济前景依旧显示建设性积极作用。”

  不过,其他几类即将于下周公布的数据呈现利好迹象,包括消费信心指数、耐用品订单指数、期房订购数据等都有提升预期。

  谨慎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1日公布数据,7月份全美成屋销售量折合成年率达524万套,较6月份上升7.2%,升幅高于预期。法新社认为,成屋销售月增量创下10年来最高值或许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触底反弹。

  美国那洛夫经济顾问公司首席经济师乔尔那洛夫说:“这是(成屋)需求连续第4个月出现上升,也是5年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形……房地产市场正在升温。”

  法新社援引全球财经研究公司美国经济分析师帕特里克纽波特的分析报道,未来一周美国政府公布的种种数据“大多数仍将以积极形象问世,表明经济正在缓慢好转”。

  即便如此,“谨慎观望”仍是华尔街一些市场分析人士的主流建议。

  法新社说,“谨慎”的重要原因可能是美国股债表现继续背驰。在过去一周,股市表现升势,而作为重要市场先行指标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却继续下滑,从一周前的3.558厘下跌至21日的3.556厘。30年期美债则从4.406厘跌至4.359厘。

  美国富国顾问公司首席市场战略分析师阿尔戈德曼认为,尽管8月份一些利好数据不断出现,但这些“利好”是基于与3月份经济低谷相比,不可看作为是中长期经济恢复的风向标。“我认为,下周,也许是做一些额外修正的时候,”戈德曼说。(凌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