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吊唁团带金正日亲笔信要见李明博 双方部长会面(组图)

2009年08月23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8月22日,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当天上午在首尔会见了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建(左)

  当地时间8月22日,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左)当天上午在首尔会见了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8月22日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当天上午在首尔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建,这是李明博政府上台后两国首次举行部长级对话。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8月18日因病去逝,由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己南率领的朝鲜吊唁团21日抵达首尔,在金大中灵堂敬献花圈并会见其遗孀。22日早上10点,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来到吊唁团下榻的首尔弘恩洞希尔顿大酒店和金养建举行会晤。
虽然韩国统一部官员此前强调这是次“非正式会谈”,身为金大中葬礼委员会成员的玄仁泽仅是要向朝鲜客人表示感谢,但玄仁泽的官职和朝韩两年内最高级别对话还是吸引了世界媒体的目光。

  韩国媒体的报道称,玄仁泽和金养建见面中就“南北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谈到了重启南北对话和朝鲜核项目。玄仁泽还要求朝鲜释放7月底因越界被扣留的韩国“800沿岸”号上的4名船员。

  韩国总统李明博去年2月上台后对平壤持强硬态度,造成双边关系紧张,金养建在会晤中表示希望尽快改善这种状况。他说:“我在这里见到了很多韩国官员,相信北南关系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改善……我们过去没有什么机会交流,希望首次高级别会谈可以坦率地交换意见。”此外,金养健告诉玄仁泽他此行带着金正日的亲笔信,吊唁团希望能前往青瓦台会晤李明博总统。

  会谈结束后,玄仁泽赶往青瓦台和李明博午餐,并汇报和金养建会谈的情况以及朝方的要求。但是青瓦台发言人随后宣布,总统李明博22日不会和朝鲜官员会面。原本计划只在首尔待2天的朝鲜吊唁团随即宣布将延长逗留时间。韩国媒体分析称,朝鲜方面有意拜会李明博转交金正日的亲笔信。

  朝鲜近期释放了缓和南北关系的信号。朝鲜吊唁团团长金己南21日抵达首尔金浦国际机场时说:“我们愿意会见任何人,让我们见面交换意见吧。”韩国前统一部长官郑东泳22日敦促李明博政府说:“金大中总统即使在去世后也为麻烦不断的南北关系架设着桥梁,我希望韩国政府能用这个机会修补和平壤的关系。”

  另据报道,金大中的葬礼将于23日在首尔举行。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和日本前议长河野洋平等政要将代表各自政府前往吊唁。

  (环球在线:董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