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湛江首现“爱心超市” 资金筹措困难

2009年08月23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广东湛江首家“爱心超市”目前已在徐闻县开业。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地不少市民表示,虽然资金筹措困难,但仍希望“爱心超市”能够越开越多,越办越好。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半个月前“爱心超市”开张,随即就有一百六十名困难职工,每人领取了价值一百五十元的“爱心卡”和一百元人民币现金,并用“爱心卡”在“爱心超市”选购了粮油食品和衣物。


  “爱心超市”的资金是由徐闻县政府每年从县财政拨款、工会经费拨款和社会热心人士捐赠三种方式筹措。有社会人士指出,以上三个方式虽然可行,但是从超市长远运作和发展来看,这些渠道明显过于单调。“爱心超市”肯定会随着受惠人数的增加,支出和开销会越来越多,超市就可能陷入困境。

  也有专家认为,“爱心超市”的开办运作,是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一种新的探索和尝试,使得从过去的单一资金帮扶形式转变为资金帮扶和物资帮扶相结合,由节日送温暖转变为日常送温暖,由统一发放转变为困难职工自选救助物资。

  一位热心市民还通过网络给记者发来一份建议书。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团体、企业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爱心超市的捐赠和救助活动中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层次的筹资捐赠长效机制。

  湛江海洋大学莫教授告诉记者,爱心超市的长期运作,应该仿效美国的做法。美国拥有许多功能和“爱心超市”相近的“食物银行”,里面的大部分物资是食品店或生产厂家捐献的,也有的是个人送来的。那些即将过期的蔬菜、水果,在超市不好卖了,老板就会主动打电话给“食物银行”,让他们开车来拉走。(梁盛肖子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