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2009年08月2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8月23日电(记者 伍彧彧)8月21日,山西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刘维佳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察,刘维佳副省长针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指出,要本着对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最大程度地减轻旱灾造成的损失。
山西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纯陪同视察。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潘军峰,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副厅长裴群分别汇报了近期的水利及防汛抗旱工作。

  在省防指,刘维佳副省长认真察看了卫星云图,并详细了解了近期山西省强降雨过程中各地降雨及旱情的发展情况。

  刘维佳副省长强调,一是要本着对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作为今后防汛抗旱工作的指导思想予以落实。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把握山西省的降雨规律,尽早研究和部署水库的蓄水工作,尽可能多蓄水,为明年的抗旱提供水源保障。二是要加强旱情和雨情的预测预报,争取抗旱的主动权。要加强旱情实时监测和分析工作,做好降雨、河道来水、水库蓄水、土壤墒情及地下水等信息的监测和分析评价,以准确、全面地提供水情、旱情综合信息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要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工作。要动员各方力量,积极组织拉运水,优先解决群众的饮水困难。要进一步摸清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行管理现状、水源等有关情况,对饮水安全全覆盖工作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切实做好淤地坝的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排查,完善“防撤抢”体系,该报废的报废,该加固的加固,确保淤地坝不出事。五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宣传手段,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围绕不同阶段的防汛抗旱工作重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