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经适房申购:评分越高越够格者越担心买不起

2009年08月2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眼中满是期待,心中装满忐忑。申请经适房的人,其实对自己能否筹足首付都没有把握。记者高鹤涛摄

  周末的经适房申购现场,依旧人头攒动。人来人往之间,是中低收入者对于家的期待,这其中,为房款发愁的不在少数。而面对这批低收入群体来说,银行也不敢贸然批准两成首付贷款,这就给申请者带来更大压力。

  评分越高,家庭越困难;越有资格申购,越担心买不起。这样的矛盾,要如何解决?

  僧多粥不够

  党恩新街申购比例已高达14:1

  万松园申购比例已高达20.5:1

  (截至昨日(22日)16时30分)

  房款令人愁

  一个小户型的经适房,整体价格31万元,首付两成30年还清的话,每月要还1206.768元,按照三成首付30年还清,每月要还1055.922元。


  首付令人狂

  银行:申请者最好做三成首付准备

  中信银行:很多人问首付可不可以只要两成,这也要看政府的意思,要看这户家庭的经济情况,经适房评分和其他资料,不是现在可以答复的。

  周六,叶先生夫妇7时之前就赶到万松园,办理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意向书。叶先生还有一个读职中的女儿。三口之家在革新路一间20平方米的房子里租住了一年,叶先生天天打地铺,即便这样简陋的房子也需要600元月租。

  一家人渴望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想到近十万的首期,愁啊!”叶先生表示,“只要排得到号,肯定要买房,只好向亲戚朋友们借,以后拼命还”。

  梁阿姨评分96,2007年申请经适房时老伴的工厂还在,两人月入2500元。现在老伴所在的工厂倒闭了,一点收入也没有,一家人包括读大专的儿子都靠她1700元的退休金过活。因此她最关心的问题是如果可以购买经适房,能否两成首付办理。

  中信银行的咨询人员建议她将情况反映到政府相关部门。该咨询人员告诉记者,银行也是第一次做经适房按揭,很多信息都要与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沟通合作才能实现。他表示,申请者最好先做好三成首付的准备,肯定有人可以首付两成,但现在难定。

  建设银行也让申购者做好首付三成的准备。并称,购买者如果每月结余连按揭都付不起的话,贷款买经适房是很冒险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