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证期货:注册资本金将在下月从1亿增至2亿元

2009年08月23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陈云富)业务量的增加促使期货公司频现增资潮,据东证期货副总经理马俊峰22日在上海塑料化工产业论坛上透露,继海通期货等券商系期货公司完成增资后,2007年年末才成立的东证期货也将在下月将注册资本金从1亿元增资到2亿元。


  今年上半年,期货市场集中新上市了螺纹钢和线材、稻谷以及PVC期货,使得期货市场的客户量大大增加,期市成交量也屡屡创出了新高,一些券商系期货公司抓住推新品的机会,大举转入商品期货领域,一方面既增强公司服务市场的实力又为股指期货练兵,但另一方面,客户的增加也要求资本金满足监管要求。

  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规定,期货公司必须遵守6%的净资本管理警戒线,也就是说,期货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客户权益的6%”或净资本不得低于“客户权益总额与非结算会员交付保证金之和的6%”。

  据记者了解,东证期货作为2007年末才正式更名完成收购的期货公司,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在交易量、客户权益和客户收益方面已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年上半年,东证期货代理成交量和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163%和219%,客户权益由去年年底的3.08亿元提高到7.39亿元,上半年的增长就超过了去年全年,截止到7月末,客户权益更是超过了9.3亿元,同比增长639%,成长迅速。

  对此,马俊峰表示,东证期货增资,一方面是股东方提升东证期货整体实力的举措,另一方面也是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大的资本金需求。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