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边防针对重大工程靠前服务 首份治安诊断书开出

2009年08月23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实习生张秀振通讯员高志宏“防盗设施是否齐全,外来务工人员是否如实登记,纠纷矛盾是否如期排查……”山东省青岛边防支队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艾玉坤一件件地检查询问,并最终为青岛海湾大桥第三合同段出具了一份《重大建设项目治安诊断书》。
据悉,青岛警方从近日起正式实施“重大建设项目定期治安诊断制度”,要求基层民警对重大建设项目必须“定期号脉”,及时掌握治安动态,加强治安防控。艾玉坤开出的诊断书是该市首份“治安诊断书”。

  2007年青岛市提出了“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其中海湾大桥、海底隧道等十多个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参与施工的单位多、人员杂、工期长,且大部分工地坐落在海上,工地管理难度大。特别是对当地警方来讲,最担心的就是出现治安刑事案件或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青岛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张树新说:“重大建设项目"治安诊断"制度的出台,是公安机关一项工作机制的创新,体现了未雨绸缪、靠前服务的工作意图,这不仅有利于我们警方有效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维护施工方和工人的安全,还可以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可谓多赢之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