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大中葬礼历史规模最大 2.4万人参加遗体告别

2009年08月23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大人物今聚首金大中葬礼“隆重” 

    首尔聚拢各国重量级人士2.4万人参加遗体告别

    朝吊唁团上午会见李明博

  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今天14时,已故韩前总统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韩国首尔国会广场前院举行,遗体随后将下葬国立墓园。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8月18日下午去世,享年85岁。

韩国政府19日宣布,鉴于金大中生前为国家和民族所做的贡献,决定为金大中举行国葬。这也是韩国首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

  韩国历史上规模最大

  据报道,告别仪式预计长约90分钟。参加告别仪式的有政府方面邀请的葬仪委员会委员、各国外交使节、市民代表共9000人和遗属方面推荐的1.5万人,总计2.4万人。这将是韩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告别仪式。

  为了确保告别仪式当天的安全,政府决定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时到下午6时对国会灵堂实行管制,同时在国会正门马路的对面设立临时灵堂。

  各国重量级人物出席

  世界各国将派出重量级人士以吊唁特使身份出席今日的遗体告别仪式。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特使唐家璇曾在金大中担任总统期间多次以中国外交部长身份会见金大中。美国派遣了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为团长,日本则派与金大中结下深厚友谊的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访韩。

  金大中今日告别仪式安排

  1.国民礼2.默哀3.宣读故人生平,致悼词4.在电子屏幕上播映回顾金大中生平短片

  5.总统李明博夫妇、前任总统、吊唁使节等献花

  6.唱挽歌

  7.三军仪仗队鸣枪志哀

  金大中与卢武铉葬礼比较

  项目 金大中 卢武铉葬礼规格 国葬(最高级) 国民葬(次一级)葬礼时间 6天 7天

  正式灵堂 设在国会广场 设在景福宫

  祭奠场所数量182处 200多处

  遗体告别 2.4万人参加 3000多人参加路祭 不安排 50万群众参加墓地位置 首尔铜雀洞国立墓园的 庆尚南道金海市国家元首墓区 峰下村故居附近

  朝鲜吊唁团

  带着金正日的信敲开李明博的门

  据新华社消息,今天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了前来出席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葬礼的朝鲜吊唁团。

  会见从上午9时开始,进行了约30分钟。双方就近期南北关系出现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亲笔信,并就上个月被朝鲜扣留的韩国“800沿岸”号船员的送还、恢复南北政府间对话等问题阐明了立场。会见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清楚。

  另有韩国报道分析,朝鲜吊唁团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综合报道/记者刘晓雪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