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聋哑少女被拐5年欲寻死 好心人帮她寻亲终团聚

2009年08月23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时秀丽紧紧挽着帮助自己找到亲人的民警,眼中满是感激之情。
时秀丽紧紧挽着帮助自己找到亲人的民警,眼中满是感激之情。

    来源:中原网

    聋哑少女被拐到兰州 好心少年帮她千里寻亲

  昨日凌晨,两名年轻人在郑州大同路拦下特巡警求助,后在警察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亲人。5年前,安徽的12岁聋哑少女时秀丽来到郑州的干妈家,在二七广场玩时,被人拐卖挟持到洛阳、兰州等地,为一个盗窃团伙做“后勤工作”,后认识了一个兰州少年康乐。思乡心切的时秀丽,今年年初要跳河自杀,被康乐救下,然后,少年就两度带她到山东、河南寻找亲人。

 

  昨日凌晨,特巡警凭着少女仅有的家附近有个长途汽车站和87路车站牌的信息,敲开了10多户居民家门,终于找到她的亲人。

   接到求助

  警察敲开10多户居民家门

  “昨天凌晨3时许,我们巡逻到大同路时,有两个少年向我们求助。”特巡警三大队民警徐涛说,拦住他们求助的两个人都是聋哑人,他们手里拿有一封打印的求助信。信中说:“2008年,我在甘肃省兰州市西关十字街救助了一名聋哑女,她不知道自己姓名和家庭住址。2004年,她从老家去郑州看干爹和干妈时,与亲人失散,被6名骗子骗到了兰州,被骗时仅12岁,现在已经17岁了。”

  求助的少年自称16岁,家是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的,他能够写字,就通过写字和警察沟通。警察了解到女孩的干妈家在郑州市区,附近有一个长途汽车站,还有87路公交车站牌。依据这些线索,徐涛和同事排查出87路公交车经过陇海马路汽车站、客运南站和京广汽车站等,于是他们开始在陇海马路汽车站、客运南站附近进行寻找。在客运南站,少女的印象比较深刻,他们就重点在此寻找。凌晨4时许,他们在南关街29号院前,少女停下了脚步,说好像就在这儿住,但她又不能准确说出是在几楼。徐涛无奈,就带他们挨户敲居民家的门,敲开了10多户居民家门,终于在这幢楼里找到少女的亲人。当少女的干妈看到少女后,一下子愣住了,然后猛然回头往室内跑,很快全家人都出来了,一家人相聚抱头痛哭。

  被拐5年

    少女为盗窃团伙洗衣做饭

  “2004年,我自己到二七广场玩,有一个40多岁的男子说要带我去玩,随后就被带到了洛阳。”等少女一家人冷静后,民警才开始询问少女离家后的情况,少女则用手语这样介绍。男子把她带到洛阳后,就是让她偷东西,后来,她又被拐到兰州,主要是为盗窃团伙做“后勤工作”,具体就是为他们洗衣服、做饭等。

  据少女的干妈介绍,女孩叫时秀丽,老家是安徽的,今年17岁。“她受罪了,有许多人欺负她。”少年康乐介绍,2008年的时候,他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时秀丽。她告诉他,自己是在河南的干妈家走失的,康乐就叫少女“小河南”。“小河南”说她想回家,想自己的父母和亲人。

  由于没有线索,少年帮这个姐姐找亲人的行动一直没有进展。今年年初,时秀丽由于找不到亲人,长期受人控制,要跳河自杀,被及时赶到的康乐救了下来。康乐表示,要帮助她找到家,找到亲人。

  千里寻亲

    好心少年帮忙寻找不放弃

  时秀丽记不清楚自己的老家是什么地方的,只知道在干妈家的东边,坐车要4个多小时。于是,康乐就带着她到了山东省,去过日照市等很多地方,但一无所获,无奈就又返回了兰州。

  康乐的父亲也曾向当地公安局、河南、山东警方联系,并通过兰州媒体进行寻找,但都没有消息。今年4月份,康乐就再次带着时秀丽和自己打印的2000份求助信,踏上了帮她寻家的历程。

  时秀丽印象里干妈家的地址是郑州市,自己的家有耕地,种有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应该离郑州不远。康乐的父亲认为时秀丽家应该在南阳市,但几个月过去了,他们还是一无所获。8月初,康乐提议先到郑州找到时秀丽的干妈家再说,随后,他们来到了郑州,经过20天的寻找和发资料,仍然没有收获。

  就在两人陷入绝望时,他们遇到了徐涛等两名警察。热心的警察凌晨帮他们敲开了多户居民的家门。功夫不负有心人,时秀丽终于和亲人团聚了。

  看着他们一家人高兴的场面,徐涛和他的同事既欣慰又有一丝不安。“为了帮时秀丽找到亲人,凌晨我们敲开了很多居民的房门,打搅市民休息,希望通过晚报向这些居民说一声对不起。”(文中未成年人为化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