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技术人员抵灾区指导板房组装

2009年08月23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杉林8月23日电(记者陈键兴 邵燕辉)23日,大陆援助台湾灾区的第二批200套活动板房陆续运进高雄县杉林乡,前夜抵台的3名大陆技术人员也赶到施工现场参与作业。

  23日下午,台湾当局环保部门公布了对样板房的空气检测结果,认定无论在通风或不通风状况下,甲醛都是“零检出”,其他数据也都正常。
而当天,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和那玛夏乡民族村的灾民代表前往杉林参观大陆板房样板间,普遍表示满意。

  记者23日一早赶到杉林乡,在工地上看到,大型机具已经平整出一大片空地,1幢含2户的活动板房伫立在这片区域的入口处;进入工地的道路另一侧,起重机正在将装有大陆第二批板房的集装箱卸下,并一个个整齐排列。

  开工仪式前,负责当地工程的台湾高铁公司朱姓工程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根据设计,每户板房约50平方米,包括3个房间和独立的厨、卫设施。大陆方面提供的各种图纸完整、详细,大陆技术人员前来指导施工,将可进一步加快作业。

  “板房的标准和施工都不会有问题,房子会非常耐用,不怕大风和地震。”他说,“东西很好,是大陆有名的公司生产的。那些关于甲醛问题的说法都是空穴来风,我们要知道人家的好心好意。灾民们搬进来,大可放心,再搬出去时就是搬进永久住宅。”

  23日上午,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的3名技术人员抵达工地后,参加完开工仪式就进入样板房查看。工程部经理杨云表示,他们将为板房组装提供技术支持,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

  他说,这批板房按照台湾方面提出的需求设计,原计划人货同行,并提供了10位技术人员的资料办理相关手续,21日才接到台湾方面通知,批准他们3人来台。目前,其他7名技术人员正在待命,可随时前来协助,就等台湾方面通知。

  23日上午,遭遇严重泥石流侵袭的小林村和民族村的村民来到杉林乡板房工地,参观样板间。

  小林村村民宋先生手臂上带着黑纱,他站在板房样板间里说:“不错的,很合适。”小林村是这次受灾最惨重的村庄,依旧难掩悲伤的宋先生告诉记者,“部分村民会来这里居住,其他可能会租房住。”

  民族村在此次灾害中也受损严重,不仅家园被毁,小学更是最先被泥石流冲垮。“如果村民们搬来这里,我们学校当然也会来。”校长周秀梅一早也赶到这里,她最关心的是学生们的教室。

  “我们学校包括幼儿园总共70多人,每个年级大概10个人,这个板房是合适的,应该很好用。1幢可以隔成几个班级,整幢也可以作为视听教室。”

  当天,还有不少杉林乡没有受灾的民众前来参观样板间。72岁的邱老伯对记者说,他的儿子在高铁工作,也参与了这个板房区的施工工作。老人说:“这个房子很好,灾民们住在这里,交通、水电和小朋友的教育都很方便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