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述:意大利经济复苏尚需时日

2009年08月23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23日电(记者王星桥)尽管意大利政府近期多次对本国经济形势作出积极表态,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难以在短期内摆脱危机、走出低谷。

  经合组织19日发表报告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正逐渐减弱,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稳定,欧盟中的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增幅多数在0.30%至0.35%之间,但是意大利经济比前一季度下滑了0.58%,其表现之差仅次于英国。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经济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9%。

  经合组织的这一报告肯定意大利经济已有复苏迹象,但认为其远未达到走出危机的程度,而且今年仍呈下降趋势,因此意大利经济复苏尚需时日。

  经合组织曾在6月份发表的报告中对意大利的经济状况提出警告。报告说,意大利经济呈大幅下滑趋势,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时机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然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斯卡约拉21日在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表示,初步迹象显示,即将出现的经济复苏将带领意大利顺利走出危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本月初曾表示,意大利在经济复苏方面将领先于其他欧洲国家。

  自6月份以来,意大利政府官员多次强调经济复苏的迹象已经出现,并批评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过于消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6月份预测,今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6%。

  意大利议会本月批准了政府的年度预算并通过了一项“反危机法案”,这项法案旨在改变预测经济前景的消极态度,保障意大利信心不受经济危机的困扰。

  总部设在都灵的布鲁诺莱奥尼研究所所长阿尔贝托明阿尔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意大利经济一旦走出危机表现就会好于其他国家的说法很荒谬,意大利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太严重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意大利的银行不如其他国家的银行开放,二是危机爆发时意大利的经济“早已很糟糕了”。

  明阿尔迪还说,意大利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尚显不足。由于意大利的高赤字和高债务,政府增加预算的空间十分有限。他预测,意大利经济增长短期内仍受制于全球经济危机,明年才可能出现复苏。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