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科大校长:香港经济要多元 不可单靠金融

2009年08月23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三日电 即将离任的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二十三日表示,对香港前途感到乐观,但认为香港要保持警觉,因为周边地区发展非常快,香港的经济需要多元化发展,不可单靠金融,否则会有很大波动。

  多次蝉联香港最受欢迎大学校长的朱经武,二十三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高科技是长线投资,需要政策的协助,如果研究的成果不加以利用,便会白白浪费。


  朱经武指出,香港的科技发展,需要工业政策支持,大学所做的科研成果,必须转化成产品,才可以好好地被利用。

  朱经武认为,港府对科研支持不足,不少本地科研成果的专利权,都被其他国家购入,令香港错失发展高新科技的良机。反观邻近的日本,即使多个政府部门在金融海啸下要缩减开支,但科技部门的资源依然不减反增。

  朱经武即将卸任科大校长职位,返回美国继续科研工作。他表示既不舍得,亦对科大的成就感到骄傲。

  朱经武又赞扬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为科大贡献良多,他放弃美国的工作,返港出任科大校长,也是为董建华的诚意所感动。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