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归元禅寺拟将3.2吨重和田玉雕刻成佛(图)

2009年08月24日0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的佛教名寺归元禅寺,为清顺治15年(1658年)由白光法师兴建,取“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的佛偈而命名,其与宝通寺、莲溪寺、正觉寺合称武汉四大丛林。中新社发李昌理 摄
  武汉的佛教名寺归元禅寺,为清顺治15年(1658年)由白光法师兴建,取“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的佛偈而命名,其与宝通寺、莲溪寺、正觉寺合称武汉四大丛林。中新社发李昌理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朱大强)记者从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集全球之智慧,展美玉之神采”。武汉归元禅寺稀世珍宝“和田灵玉”在全球征集设计方案今天正式启动,以期将其打造成为归元禅寺的“镇寺之宝”,祈福国泰民安,和谐兴旺。

  新疆人买买提于一九九四年在海拔四千五百米的昆仑山脉和田地区古河道冰川,发现了一块巨大的历经千万年而形成的玉石,并于二00八年一月把玉石运到北京。归元禅寺得知这个消息后,派人赶往北京,决定供奉这一宝物,当年七月把玉石运抵该寺。


  这块被称为“和田灵玉”的玉石长二百四十一厘米,宽一百七十五厘米,高八十三厘米,重达三点二吨。玉石通体圆润光洁,典雅清绿,形状极似弥勒佛,从内到外的成分都是玉,可谓价值连城。

  归元禅寺位于武汉市区,是全国重点佛教寺院,现为武汉市佛教协会所在地。目前归元禅寺占地一百五十多亩,规模宏伟,花木茂盛,为“汉西一境”,正在建设的五十米高全木质结构的圆通阁,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和田灵玉”的设计方案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凡年满十八周岁的个人、社会团体均可报名参与,报名时间即日起至二0一0年一月三十一日止,可通过电话、短信、邮件,亦可现场报名。主办方将对投稿作品通过专业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设立大奖奖励胜出者。

  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的官员希望海内外各界积极支持、参与方案设计,踊跃投稿,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