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让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落户中国

2009年08月24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蒙鸣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滑水赛和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十月将在广西柳州同时举行,这是中国一个西部地级城市首次举办如此多的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自北京奥运会后,多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相继落户中国,这个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依然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现已成为全球体育赛事最密集的地方之一。


  今年七月,世界攀岩锦标赛在青海西宁举行,这是世界攀岩运动规格最高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在此之前,该赛事已经在欧洲连续举办九届。接踵而至的还有网球大师杯、亚运会、世界大运会等在全球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也将陆续在中国上演。

  据统计,从二00一年到二0一一年这十年间,有八届世界和地区综合性运动会在中国举办。而单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更是频频登陆中国,目前已有二十多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落户中国。

  从世界体育发展史来看,一个国家的体育活力和它的经济活力密不可分,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往往“扎堆”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目前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依然保持经济强劲增长、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自然吸引着世界体坛众多高规格赛事的落户。

  前来此间参加世界水上极速大赛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部长许四海介绍,中国水上极速运动起步较晚,普及性很低,摩托艇和滑水运动的注册运动员不到五百名,但这并不防碍国际摩联对中国的青睐。

  自二00六年起,国际摩联每年在中国不同城市举办两站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工作重心也逐步从欧洲转移到亚太地区。“现在很多体育大赛都愿意到中国来举办,特别是一些单个的项目比赛,都想方设法联系到中国来。”许四海说。

  目前在中国深圳设立亚太区总部的国际摩联已把开发中国市场列为首要工作,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坦言,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F1摩托艇运动的发展有较大影响,但在中国依然潜力无限,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国际体育界普遍认为,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达到二千五百美元的时候,居民体育消费增速将明显加快。北京奥运会后,在经济上有雄厚积累的中国开始进入到一个体育发展黄金时期。近几年,一些在中国原先很冷门的体育项目如斯诺克台球、滑雪、垒球等,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据悉,一些如美式橄榄球、职业棒球等在中国很冷门项目,也都纷纷制订了进军中国、分享中国市场的长期计划。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