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再次上调政府财政赤字 将总额升至9万亿

2009年08月24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美上调未来十年赤字至9万亿

  医改面临压力 奥巴马冒险力挺

  奥巴马再次上调政府财政赤字。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上周末表示,在本周公布的一项报告中,奥巴马政府将把未来10年的政府财政赤字预期水平大幅提高,总额将由此前的7.108万亿美元上升至大约9万亿美元。

如此庞大的赤字规模,让奥巴马的反对派拥有更多理由对其进行抨击。

  与国会预测数字相差无几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新的预算赤字预测是基于最新经济数据所做出的。上调未来10年政府财政赤字再次表明,尚未结束的经济危机十分严重,它的影响程度已超出绝大多数人预期。

  奥巴马政府如今的预测水平已与此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所公布的数据基本一致。今年早些时候,奥巴马政府一直坚称未来10年的政府赤字总额为7.108万亿美元。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则认为,在2010年至2019年内,美国政府赤字将达到9.1万亿美元。两者之间接近2万亿美元的差距也一度引起各方热议。

  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不断创出新高,不但引发了外界对于其偿债能力的担忧,美国不少共和党议员还表示,在政府赤字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奥巴马政府不断推出支出计划的行为是令人担忧的。由于这一问题受到各方关注,因此势必影响到2010年的美国国会选举。奥巴马上任时曾承诺,将在其四年任期内将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规模减半。

  冒险力挺医改计划

  其实,就算未上调未来10年政府财政赤字,奥巴马的反对派也已开始抱怨,他们认为奥巴马政府的财政支出计划过于庞大,这将给本已陷入短缺状态的政府预算造成进一步的困境。预计新数据的公布将引发美国政界关于赤字和债务问题的激烈讨论,共和党可能再度要求奥巴马放弃其医疗体系改革和气候变化应对计划。

  不过,对于医改计划,奥巴马一直持力挺态度。就在上周末,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就奥巴马医改案一事做出最新表态,奥巴马称如果在任期内能完成医保改革,他个人即使只当一届总统也心甘情愿。

  吉布斯的这番表态正好是奥巴马医改案面临内外交困的“艰难时刻”。不仅共和党人对该案表达了不满,就连民主党内也有人呼吁重新审视医改案,还有不少议员把医改案和气候变化的议题联系到一起来反对奥巴马。

  美经济复苏缓慢起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调了未来10年政府财政赤字,但美国政府预算办公室将下调截至9月3日的2009财年政府赤字规模,将具体预测数据由此前的1.84万亿美元下调至1.58万亿美元。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更是在上周末称,在经受了严酷的衰退和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后,美经济目前正处于开始复苏的边缘。

  伯南克在美联储年会上发表讲话称:“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急剧下滑以后,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活动看起来都在趋于平稳,近期内恢复增长的前景看上去不错。”他表示,在全球各国央行及政府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以后,美国及海外的经济活动状况似乎正在企稳,并称短期内经济恢复增长的前景看上去良好,全球经济正“开始走出”衰退。

  不过,伯南克同时表示,经济复苏步伐起初可能相对缓慢,失业水平只会从高位逐渐下降。

  上周末,受上述伯南克讲话等影响,美股收盘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涨155.91点,至9505.96点,涨幅1.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31.68点,至2020.90点,涨幅1.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76点,至1026.13点,涨幅1.86%。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