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锦赛:柏林奏响中国国歌 美国称霸世界田坛

2009年08月24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午,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比赛在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举行,中国选手白雪在最后阶段奋勇超过日本选手,以2小时25分15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一枚对于中国田径弥足珍贵的金牌。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沈晨)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二十三日晚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落幕,这座一九三六年奥运会的主赛场终于奏响了中国国歌,二十一岁小将白雪以二小时二十五分十五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上首次问鼎冠军。


  至此,中国军团结束了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征程,三十二名运动员在十五个项目上获得了一金一银二铜,列奖牌榜第十三位、总分榜第十位,奖牌成绩是近八届世锦赛最佳。

  感觉非常好的白雪最后两公里使出了浑身解数,先后超越莫吉亚、尾崎浩美,第一个冲过勃兰登堡门,写下了中国田径的新篇章。日本选手尾崎好美以二小时二十五分二十五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莫吉亚以二小时二十五分三十二秒获得铜牌。

  中国老将周春秀以二小时二十五分三十九秒获得第四名,朱晓琳和孙伟伟分获第五和第十三名。由于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获得了团体冠军,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分获二、三名。

  世锦赛最后一日比赛还诞生了七项冠军,田坛霸主美国队接连抢下三金,以十金六银六铜名列奖牌榜、总分榜第一。牙买加人凭借其在短跑项目上的优势,以七金四银二铜名列奖牌榜第二。俄罗斯队尽管金牌数不及牙买加队,但由于其整体实力强劲,总分达到一百五十四分,超越牙买加名列总分榜第二。

  美国队最后收获的三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女四乘四百米接力以及女子跳远。由邓恩、菲利克斯、德莫斯和理查兹组成的美国女队以三分十七秒八三获得女子四乘四百米接力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由泰勒、瓦里纳、克莱门特和梅里特组成的美国男队以两分五十七秒八六的成绩获得男子四乘四百米接力冠军;美国名将里瑟以七米一零成绩获得女子跳远冠军。

  挪威选手索尔基德森以八十九米五九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十三分十七秒零九获得男子五千米跑冠军;巴林选手贾马尔以四分零三秒七四获得女子一千五百米跑冠军;南非选手穆劳德兹以一分四十五秒二九获得男子八百米跑冠军。

  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二十三日晚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闭幕式。第十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二0一一年在韩国大邱举行。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